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急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慢性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眼睑浮肿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

2014-06-03 00:17:35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睑俗称眼皮,分为上下两部分。眼睑皮肤是全身皮肤中最薄的部位,皮下组织疏松,因此容易发生液体积聚而导致水肿。那么,眼睑浮肿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

宜吃饮食必看

1宜吃低盐的食物; 2宜吃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3宜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冬瓜 冬瓜是属于膳食纤维的食物,属于清淡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也可以促进食欲,对患者的恢复有帮助。 每天200-300克为宜。

鸡肝 鸡肝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抗氧化,防衰老,提高抗病能力等作用,对患者的恢复是有帮助的。 每天100-300克为宜。

牛奶 牛奶富含优质蛋白质营养物质,以及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元素,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对患者恢复有帮助。 每天350-500毫升为宜。每日一次,热饮为宜

忌吃饮食必看

1忌吃腌制的食物;如咸蛋、咸鱼、咸肉; 2忌吃胀气的食物;如洋葱、芋头、红薯; 3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生姜、生蒜。

咸鱼 咸鱼含有大量的盐,容易导致身体水钠储溜,导致身体水肿,增高血压,加重急性肾炎疾病,不利于患者的恢复。 宜吃清淡低盐的食物。

红薯 红薯是属于容易胀气的食物,导致下肢静脉回流障碍,导致水肿加重,不利于患者的恢复。 宜吃不产气的食物。

腌制 菜 生姜是属于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刺激神经血管,影响肾脏功能,也容易导致肠道粘膜充血肿胀,不利于患者的恢复。 宜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睑浮肿的病因是什么

眼睑俗称眼皮,分为上下两部分。眼睑皮肤是全身皮肤中最薄的部位,皮下组织疏松,因此容易发生液体积聚而导致水肿。那么,眼睑浮肿的病因是什么?详细>>

眼睑浮肿的预防和预后

眼睑俗称眼皮,分为上下两部分。眼睑皮肤是全身皮肤中最薄的部位,皮下组织疏松,因此容易发生液体积聚而导致水肿。那么,眼睑浮肿的预防和预后怎……详细>>

眼睑浮肿如何治疗

眼睑俗称眼皮,分为上下两部分。眼睑皮肤是全身皮肤中最薄的部位,皮下组织疏松,因此容易发生液体积聚而导致水肿。那么,眼睑浮肿如何治疗?详细>>

眼睑浮肿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眼睑俗称眼皮,分为上下两部分。眼睑皮肤是全身皮肤中最薄的部位,皮下组织疏松,因此容易发生液体积聚而导致水肿。那么,眼睑浮肿的检查项目有哪……详细>>

是什么原因导致眼睑浮肿?

一些漂亮MM一觉醒来发现眼睑浮肿,过了一会就好了,但严重时一直表现为眼睑浮肿,常为双侧性。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