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诊断 > 正文

虹膜睫状体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2014-06-02 17:05:15      家庭医生在线

前葡萄膜炎(anterior uveitis)又名虹膜睫状体炎(iridocyclitis),虹膜发生炎症后常影响睫状体,故临床上单独的虹膜炎或睫状体为是很少见的。常同时发病。前葡萄膜炎又称虹膜睫状体炎,包括虹膜炎、睫状体炎及虹膜睫状体炎。因为虹膜和睫状体在解剖上互相连接,关系密切,且同为虹膜大环供血,因此虹膜和睫状体往往同时发炎。 虹膜睫状体炎是常见的致盲眼病之一,是最常见的一种葡萄膜炎。那么,虹膜睫状体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虹膜睫状体炎检查项目:

1、眼压

眼球内部的压力,简称为眼压。是眼内容物对眼球壁施加的均衡压力。正常人的眼压稳定在一定范围内,以维持眼球的正常形态和眼睛的视觉功能。正常眼压的范围为1.47~2.79kPa(11~21mmHg)。

眼压的检测方法主要有指测眼压法和眼压计测量法。

指测法是令患者双眼自然向下看,检查者以两食指尖由睑板上缘之上方轻触眼球,其余各指置于患者的前额部作支持,两食指尖交替轻压,根据传达到指尖的波动感,估计眼球压力的高低。一般正常为Tn,眼压高为T +1、2、3,眼压低为T-1、2、3。

眼压计测量法,分为压陷式和压平式两种。Schiotz压陷式眼压计为临床常用,它是以一定重量的砝码压陷角膜中央部,以测量眼压。

2、视力

视力是指视网膜分辨影像的能力。视力的好坏由视网膜分辨影像能力的大小来判定。

3、眼底检查

眼底检查是检查玻璃体、视网膜、脉络膜、视神经疾病的重要方法。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虹膜睫状体炎的病因有哪些

前葡萄膜炎(anterior uveitis)又名虹膜睫状体炎(iridocyclitis),虹膜发生炎症后常影响睫状体,故临床上单独的……详细>>

虹膜睫状体炎的饮食安排

虹膜睫状体炎又称前葡萄膜炎。虹膜发生炎症后常影响睫状体,故临床上单独的虹膜炎或睫状体炎是很少见的。常同时发病。那么,得了虹膜睫状体炎吃什……详细>>

虹膜睫状体炎的临床表现和诊断

虹膜睫状体炎是常见的致盲眼病之一,发病时视力可有不同程度的减退,且常伴有眼痛、畏光、流泪等症状;球结膜充血的特点是色调稍暗红,越近角膜缘……详细>>

虹膜睫状体炎如何治疗?如何用药?

虹膜睫状体炎是一种常见眼病,但病因复杂,治疗反应不一。虹膜睫状体炎如果治疗不彻底,可能的并发症,青光眼,白内障,眼球萎缩低眼压。那么,虹……详细>>

虹膜睫状体炎的预防保健知识

是最常见的一种葡萄膜炎,也是常见的致盲眼病之一。前葡萄膜炎又称虹膜睫状体炎,包括虹膜炎、睫状体炎及虹膜睫状体炎。因为虹膜和睫状体在解剖上……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