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虹膜仪是什么?虹膜仪有哪些用途

2014-09-30 10:30:4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虹膜仪虹膜医学在欧洲有150年的历史,它透过观察研究人眼虹膜的形态变化,预测人体体质健康状况,找出疾病发生发展及康复过程的规律,虹膜检测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和推广价值。

欧洲是虹膜医学的发源地,在一些国家,虹膜检测已经被正规医院采用。

昨天,王书田告诉记者,虹膜检测的依据是虹膜图象,它透过观察人眼虹膜的颜色、色斑、纤维组织结构及瞳孔变化等来推断人体健康状况,对图像要求较高。获取高素质照片必须依赖照相机完成,而人眼虹膜为一球面,在微距近摄的情况下,无法解决不同景深的清晰度问题,这使得用照相机拍摄虹膜的实验屡告失败,成了目前为止仍不能解决的技术难题。

王书田称,生产厂家均采用拍摄动态形象的视频头来摄取虹膜的静态图象。但受到设备的制约,所摄得的图象分辨率低,仅48万像素,噪点粗糙,放大以后会出现组织细节不清晰、颜色失真等问题。

为解决这个影响虹膜检测效果的根本问题,5年前,王书田开始对此进行潜心研究,经过反复实验,终于突破瓶颈,解决了用照相机拍摄人体虹膜的技术难关。王书田称,自己所研发成功的“数码卡片机虹膜仪”,采用的是高素质光学镜头,运用当代数码技术可以使CCD分辨率达到千万像素以上,完全可以满足对人眼虹膜组织细节的专业拍摄要求。

王书田介绍,它的诞生,结束了虹膜领域长期以来,认为不可能用照相机拍摄人眼虹膜的结论。据了解,今年1月19日,王书田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目前,该申请已被受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虹膜检测仪的相关知识

虹膜检测仪是一款专业用于检测虹膜变化的仪器,它体积小、图像清晰、便于携带。 详细>>

巩膜病的病因有哪些

巩膜病,巩膜是眼球壁的最外一层,由胶原和弹力纤维构成,不与外界直接接触,深层几无血管,故巩膜病变较少。巩膜病变以炎症为多。包括巩膜炎﹑巩……详细>>

弱视的症状特点有哪些?

弱视的表现症状很容易和近视混淆,因为两者的症状很相似。不过,弱视会有不同的症状特点,可以帮助我们辨识。还要提现大家的是,不要忽视对弱视的……详细>>

近视眼手术后遗症有哪些?做完近视眼手术注意事项是什么?

许多人在看书的时候靠得太近,或者每天都花大量时间在玩手机游戏,对眼睛组织结构损伤很大,有些人还会出现明显的近视症状。为了快点治疗,许多人……详细>>

视力矫正是什么意思?

矫正视力相对于裸眼视力而言,一般多针对屈光不正的人。裸眼视力是你的实际视力,而矫正视力就是用眼镜来矫正屈光不正,之后得出的视力。换句话说……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