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眼睛眼屎多有哪些原因

2014-09-01 10:06: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眼睛眼屎多?有些人眼屎会突然增多,眼屎多是什么原因?眼屎多是怎么回事?

1、红眼病

老人突然有很多眼屎,同时伴有眼睛发痒、刺痛、充血,就要立即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否得了红眼病。红眼病早期眼睛分泌物为水性,继而转为黏液样或黄色脓样分泌物。红眼病通过日常接触传播,老人易感染,最佳预防方法是勤洗手、不揉眼,不与他人混用脸盆、毛巾等,以免交叉感染,一旦眼睛出现分泌物异常、异物感、红肿等相关症状时,应及时就诊。

2、上火

春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而老人脾胃的消化功能弱,容易“上火”,此时可表现为眼屎增多,并有大便干结、小便黄、口舌起疱、口干口臭、厌食等症状。老人要尽量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如油炸食品、甜糕点等,多吃蔬菜和水果。

3、倒睫

一些老人皮肤松弛,引起眼部肌肉痉挛性内翻,出现倒睫现象。倒睫发生时,睫毛刺激眼球很难受,表现为眼屎增多,呈黏液状。最好到医院用电解毛囊法破坏倒睫处的毛囊,如果倒睫多,同时有眼睑内翻,应通过矫正手术治疗。

4、泪囊炎

泪囊炎是鼻泪管堵塞,泪液和细菌潴留在泪囊,导致细菌繁殖,引起继发性感染所致。患者表现为眼屎多。可伴眼睛不由自主地流泪,挤压泪囊区往往有脓性分泌物流出。泪囊炎患者若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治疗,可引起角膜炎、角膜白斑,进而视力明显下降或造成弱视,还有可能引起泪囊周围组织发炎,或形成泪囊瘘。因此,眼部出现不适需及时就医检查。

眼角出现大量分泌物很有可能患上上面的四种疾病之一,面对眼睛疾病不得不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眼屎多是什么原因?

有些人眼屎会突然增多,眼屎多是什么原因?眼屎多是怎么回事? 详细>>

新生婴儿眼屎多怎么回事?

宝宝眼屎多是很多妈妈遇到的问题,那么新生婴儿眼屎多是怎么回事?婴儿眼屎多是患上哪种疾病吗?婴儿眼屎多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育儿专家怎么说……详细>>

眼屎多时该注意些什么?

眼屎多是怎么产生的?眼屎多怎么办?很多人眼屎特别多,不仅是在睡觉后会分泌,平日白天不睡觉也会眼屎多,给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这到底是怎么……详细>>

眼睛失明的原因有哪些

失明对于患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眼睛失明了是不是我的世界就此黑暗了?很多失明患者都想知道为什么会无缘无故就失明了?其实生活中造成眼睛失……详细>>

宝宝为什么眼屎多? 宝宝眼屎多怎么清理?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对新世界充满了好奇,同时各种环节也对他们充满了威胁。很多宝宝在早上醒来的时候,眼睛分泌物会非常的多,那么,宝宝为什么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