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按摩治疗眼睛近视

2014-09-01 10:13:5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按摩治疗眼睛近视,眼保健操是根据祖国医学推拿、经络理论,结合体育医疗综合而成的按摩法。它通过对眼部周围穴位的按摩,使眼内气血通畅,改善神经营养,以达到消除睫状肌紧张或痉挛的目的。实践表明,眼保健操同用眼卫生相结合,可以控制近视眼的新发病例,起到保护视力、防治近视的作用。市疾控中心对300名中小学生进行了新版眼保健操的试用追踪和效果评估。通过新、老眼保健操操作前后,学生的视力、脑力工作能力指数、眼血流速度等指标变化的比较,评估认为,新版眼保健操对改善学生视力、缓解眼部疲劳效果明显,各项指标优于现行眼保健操。

  一、首先要做到的是身体的温暖,如果不能保证下面的方法效果很是有限!

  二、头部穴位如图所示:四白穴、鱼腰穴、攒竹穴、丝竹空穴、睛明穴、太阳穴、眼穴、风池穴均是有效穴位点。

  试着找到对应位置,用您的食指或中指点到位置。渐渐加大力度点按,有酸痛感在可以忍受的力度内点、按、揉。

  但在使用方法上和做眼保健操一样简单的点按搓揉有一点区别,一定先要找到准确的穴位点。因为穴位点一般在骨膜上,仅仅是浅表的触摸是无法启动的。

  上面八个穴位您可以一一找出。如果都不太痛,选择三四个较痛的点先按摩。如果都痛,选择三四个较不痛的的点按摩。有些会只是酸胀感,但您慢慢按揉会出现疼痛,只找三四个您点按方便的穴位就好。

  三、时间可以在每天的晚上睡前或是早上醒来,闭上双眼慢慢享受整个过程。当然其他您认为方便的任何时间。

  方法很简单,但需要您的坚持。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近视怎么办

眼睛近视怎么办?经络是经脉和络脉的总称,“经脉者,人之所以生,病之所以成,人之所以治,病之所以起。”经络学说是祖国医学基础理论的核心之一……详细>>

眼睛近视有哪些前兆?眼睛近视做手术有什么危害?

即使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由于现代科技的发展,像手机、电脑、电视等这方面的电子产品走入了千家万户,有很多人在使用这些电子产品时……详细>>

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远离近视的五种食疗方

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中医推荐五种远离近视食疗方。“十年寒窗苦读,只争朝夕”,为了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在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努力,学习的忘我,让很……详细>>

眼睛近视了还能恢复吗

眼睛近视了还能恢复吗?我国有近4亿的近视患者,每年还在以3000万的速度递增,且呈低龄化趋势发展。年幼的孩子,戴着越来越厚的镜片,让其家……详细>>

孩子眼睛近视怎么办

孩子眼睛近视怎么办?眼睛近视不容小觑。近视患者其白内障、青光眼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正常人。中高度近视,特别是高度近视容易引发玻璃体混浊、视网……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