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原因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眼睑浮肿原因有哪些

2014-10-13 09:41:2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眼睑浮肿原因有哪些?引起眼睑水肿的原因有很多,根据其原因不同将眼睑水肿总体上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

  1.生理性眼睑水肿:生理性水肿大多是由于夜间睡眠不好、或睡时枕头太低,影响了面部血液回流。这种眼睑水肿多见于健康人,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常能自然消退。

  2.病理性眼睑水肿:病理性眼睑水肿又分炎症性眼睑水肿和非炎症性眼睑水肿。前者除眼睑水肿外,还有局部的红、热、痛等症状,引起的原因有眼睑的急性炎症、眼睑外伤,或眼周炎症等。后者大多没有局部红、热、肿等症状,常见原因是过敏性疾病或对眼药水过敏,心脏病、甲状腺功能低下,急、慢性肾炎,以及特发性神经血管性眼睑水肿。

  食物的过敏、灰尘、花粉、甚至脸上其他部位的过敏性皮肤发疹等等,也会引起严重的眼部浮肿。此类病症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这种暂时性的浮肿可能会变成永久性的。你的浮肿及过敏症状愈多,眼睑就会变得愈加松浮。所以如果你怀疑是过敏的话,愈快采取行动控制住愈好,不可掉以轻心。

  眼浮肿主要是眼下的皮肤很薄很松导致水分停留在那里。清除的方法:

  1、睡前认真清洁眼圈。

  2、可用有轻微紧肤性质的冷藏小黄瓜,切片敷在眼皮上休息十分钟。

  3、用几个枕头采取高枕高睡法会自然消肿。

  4、削成薄片的生薯或压成茸敷眼15分钟也是消肿的有效方法。

  眼部消肿按摩法

  玩了整整一晚,虽然很疲惫,也要坚持给眼部额外的护理,用棉棒蘸取稀释后的盐水,帮助缓解眼部肌肤的水肿现象。

  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冻约15分钟,然后用一小块化妆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减轻眼袋浮肿程度。

  睡前用无名指在眼肚中央位置轻压10次,每晚持之以恒,以纾缓眼部浮肿的问题。

  按时合理使用一些眼霜以帮助增加眼部肌肤的弹性及结实度,保持眼周皮肤水份平衡。

  多摄取鱼类,胡萝卜、番茄、马铃薯、动物肝脏、豆类等富含维A和维B2等有益于眼睛保护的食物,

  闲时多做些眼睛保健操,多按摩眼睛周边穴位,增加其血液循环加速,以达到眼部周围血细胞活跃。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睑浮肿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眼睑水肿的原因有很多,根据其原因不同将眼睑水肿总体上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详细>>

眼睑浮肿的病因是什么

眼睑俗称眼皮,分为上下两部分。眼睑皮肤是全身皮肤中最薄的部位,皮下组织疏松,因此容易发生液体积聚而导致水肿。那么,眼睑浮肿的病因是什么?详细>>

是什么原因导致眼睑浮肿?

一些漂亮MM一觉醒来发现眼睑浮肿,过了一会就好了,但严重时一直表现为眼睑浮肿,常为双侧性。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详细>>

眼睑浮肿的预防和预后

眼睑俗称眼皮,分为上下两部分。眼睑皮肤是全身皮肤中最薄的部位,皮下组织疏松,因此容易发生液体积聚而导致水肿。那么,眼睑浮肿的预防和预后怎……详细>>

眼睑浮肿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眼睑俗称眼皮,分为上下两部分。眼睑皮肤是全身皮肤中最薄的部位,皮下组织疏松,因此容易发生液体积聚而导致水肿。那么,眼睑浮肿的检查项目有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