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单侧视力矫正怎么办

2014-08-05 10:03:36  来源:玉环新闻网    转载

  单侧视力矫正怎么办?弱视是视觉发育期间,由于视觉剥夺和/或双眼异常相互作用所引起的视觉细胞的有效刺激不足,从而造成单侧或双侧矫正视力低于同龄正常儿童,一般眼科检查未见黄斑中心凹异常。有些病例经过适当治疗是可以痊愈的。在青少年人群中的弱视的患病率为2%-4%。一下是单侧视力矫正的方法。

 1.一眼正视或远视,另一眼为低度近视(≤3.0D);

  (1)近视力正常、远视力能够矫正者可配单眼矫正镜,成人可以不配镜。

  (2)需配镜者,镜片选用能达到最佳矫正视力的最低度数(均应<3.OD),另眼镜片为平光。

  (3)单眼配戴接触镜。

  (4)必要时可选试角膜成形术,如RK、PRK(>40岁者不宜手术)。

  (5)有眼疲劳或眼位异常者,可常戴眼镜、行眼肌训练、适当用药,必要者亦可手术。

  2.一眼正视或远视,另一眼为中、高度近视,多为继发性(如见于角膜有瘢痕者),且多伴有弱视:

  (1)若远视力可以矫正,可配戴双眼相差不超过3.OD的眼镜。若能接受(包括小儿或近用时),还可适当提高,但处方前,要充分试戴。

  (2)单眼配戴接触镜。

  (3)近视力好、远视力能够矫正或视网膜视力(激光干涉视力)基本正常者,一般可行危膜成形术,亦可试晶状体手术。

  (4)防治弱视、眼疲劳及其他并发症,斜视可手术矫正。

  3.若单眼近视非轴性,而是由于角膜或晶状体异常所致者,则可选用接触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力矫正是什么意思?

矫正视力相对于裸眼视力而言,一般多针对屈光不正的人。裸眼视力是你的实际视力,而矫正视力就是用眼镜来矫正屈光不正,之后得出的视力。换句话说……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怎么进行视力矫正?

目前来说,治疗白内障还没有特效药,一般的药物治疗只能够起到缓解以及抑制病情的作用。要想真正彻底治愈白内障,还是需要手术治疗,可以说手术……详细>>

做全飞秒激光视力矫正术之前 看看这篇科普文

很多人因为近视或散光戴眼镜感到生活不便,为了摘掉眼镜,很多人选择进行激光视力矫正手术,随着科技的进步,激光视力矫正手术的风险性逐渐降低,……详细>>

婴儿矫正视力效果好

矫正视力什么时候最好?英国科学家说,越早越好。伦敦大学学院的医学家发现,9月大的婴儿戴上矫正远视处在休息状态的眼使平行光的视网膜的后面……详细>>

得了老花眼怎么办?专家:3大途径可矫正

通常人到了40岁后,就容易看近模糊,出现老花。那么,得了老花眼怎么办?应该如何治疗?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黄远州视光医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