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孕妇得红眼病怎么办

2014-07-16 10:12:3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孕妇得红眼病怎么办?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眼病,孕妇处于一个特殊时期,在治疗红眼病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治疗红眼病我们一般都是通过一些基本的消炎药物,首先要判断是病毒、细菌或者其他病原菌的感染,然后再针对性的使用眼药物来治疗。一般首选广谱强效抗生素,如氟喹诺酮类抗生素(环丙沙星、氧氟沙星等)或氨基甙类抗生素(庆大霉素、托布霉素等)。此外,使用较多的还有例如四环素可的松眼膏等。

  红眼病容易在大人、小孩、青少年、孕妇、老年人等各类人群中传播,而且传播的速度极快。对于孕妇来说,很多红眼病药物成分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是不适合孕妇服用的。因此在购买治疗红眼病的药物之前,孕妇朋友应该首先了解自己到底适不适和使用。

  另外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孕妇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细心地护理眼部,经常保持清洁很重要。

  保健方法

  1、初期冷敷,慎用激素类眼药急性结膜炎初期时眼部宜作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相反,热敷会使眼球充血,炎症可能扩散引起并发症。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病毒性结膜炎禁用激素类眼药。因此,激素类眼药使用与否应听从眼科医生的建议,切勿自行使用。孕妇得了红眼病怎么办?及时就医很重要。

  2、避光避热,少用眼严重的急性结膜炎病人畏光流泪,为减轻不适,要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为了使眼部分泌物排出畅通,降低局部温度、不利于病菌繁殖生长,眼部不可包扎或戴眼罩。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得了红眼病怎么办?治疗可冲洗眼睛,在患眼分泌物较多时,宜用适当的冲洗剂如生理盐水或2%硼酸水冲洗结膜囊,每日2~3次,并用消毒棉签擦净睑……详细>>

红眼病与结膜炎是什么关系?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虽然红眼病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眼病,但是许多人对这种眼病的认识并不全面,尤其是遇到结膜炎这个字眼的时候,更是会傻傻分不清楚。其实这两种……详细>>

宝宝得了红眼病该怎么办

宝宝得了红眼病该怎么办?病毒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是夏季最易被染上的眼科传染病。天气热了,许多宝宝都容易患上红眼病。这种眼病有相当高的传染……详细>>

小孩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中医3则验方治疗红眼病

作为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眼病,红眼病很容易通过接触迅速传染给其他人,发病时眼部明显充血、伴结膜下出血、眼睑肿胀、怕光、流泪、眼分泌物增多,但……详细>>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 得了红眼病怎么治疗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专家答:“红眼病”通常是急性卡他……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