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眼角有皱纹怎么去除?

2014-04-25 14:28:03      家庭医生在线

眼部周围护理经常是女性朋友很苦恼的一个问题,经常熬夜、生活与工作压力过大、长时间的消极情绪导致的睡眠不足使眼部周围的肌肤疲劳干燥,增加了黑眼圈及眼部细纹加深。而眼部肌肤作为全身最为细薄的肌肤部位,也是全身上下最容易爆发问题的部位,诸如黑眼圈、眼袋、油脂粒和浮肿、细纹等等都成了女性朋友们的困惑。

眼角有皱纹怎么去除?专家指出,鱼尾纹是一种最常见的人体皱纹,它通常出现在我们的眼角,像鱼的尾巴上的纹理一样,所以被叫做是鱼尾纹。

鱼尾纹出现的原因

1、胃经虚衰:女人从35岁开始,胃经逐渐虚衰,肌肤不再像少女那样富有弹性和水润感,慢慢变得干燥缺水,没有生机,很多细小的皱纹也开始盘踞在脸上,尤其以鱼尾纹最为明显。这一点也就是说,缺水是形成鱼尾纹的一大原因,可见,补充水分是消除鱼尾纹的关键。

2、肺功能的下降:肺的小孔被这些杂质填充,滋养肌肤的功能便会下降,使肌肤缺水干燥。肌肤若长期处于缺水状态,皮下胶原纤维便会断裂。令人讨厌的鱼尾纹最会钻空子,趁机进驻我们最薄弱的眼尾,令女人的美丽大打折扣。如果能吃一些润肺的食物,就会减轻我们肺功能下降所导致的皮肤缺水。

3、不良习惯:经过长期对大量女性的观察,我们发现,很多女性的鱼尾纹一边眼角多,一边眼角少。这是因为很多女性在吃饭时,只用一边嘴的牙齿咀嚼。结果导致老咀嚼的那边鱼尾纹相对较多。还有很多女性长期用温度较高的水洗脸。热水使脸会使油脂和水分迅速流失,肌肤就会变得异常干燥。长此以往,皮下胶原纤维喝不到水,因缺水而断裂,形成鱼尾纹。这些不良的习惯都会很容易的导致我们长出鱼尾纹来。

4、表情过于丰富:有很多女性说话时,喜欢挤眉弄眼,表情多多。虽然这样活跃了谈话气氛,但同时也收获了鱼尾纹。表情过多或过于夸张使我们的肌肉发生不规则而变化,这些变化就会留下痕迹,形成鱼尾纹。

5、胶原蛋白流失:女人每月要来月经,还要经历怀孕、生孩子、哺乳。有些女人因为种种原因,在孕期不得不堕胎。还有女人天生心思细密,比男人更爱哭。所有的这一切,都会让女人流失大量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的流失,使女人皮下的胶原纤维没有营养的支撑,非常容易枯萎断裂,从而形成鱼尾纹。多吃一些补充气血的食物,补充我们的胶原蛋白。

那么,怎样去除眼角皱纹呢?

1、首先必须戒除日常的不良行为习惯。诸如:不要眯眼睛看东西,如有近视、散光应佩戴眼镜,矫正视力;不要经常刻意眨眼;不可忽视眼皮浮肿,要查病因,对症下药;如果减肥要渐进式,因为体重骤然下降,皮肤没有足够时间适应体内脂肪的减少,也会造成皱纹;化妆卸妆时不要用力拉扯皮肤;在干燥环境中应及时补充水分,否则皱纹也会增多。

2、其次必须供给足够的养分及补充失去的水分,选用合适的补水眼霜也是重要的一个环节。涂眼霜时切忌胡乱涂抹,正确的方法是:首先以无名指沾上少许眼霜,用另一手的无名指把眼霜匀开,轻轻地“打印”在眼皮四周,最后以打圈方式按摩五至六次即可。

3、选择一些专业的祛皱产品也十分重要。

4、最后要常做眼部运动,比如尽量睁大眼睛,持续几秒种;徐徐闭上双眼,到上下眼皮快要接触时再睁开,动作要缓和,连续重复五次,一日可数次。

5、可以试着尝试一些高蛋白的饮食,加上规律地生活,适量的运动,不抽烟,不喝酒,这些都对消除眼角皱纹很有好处。

眼霜去皱小常识:

按摩去皱纹的方法打造青春容颜

消除眼下皱纹

首先要在眼皮、眉毛和太阳穴区域涂抹上一些护肤霜,然后再用手指轻按双眼两侧位置,接着再用力的把皮肤和肌肉向太阳穴方向拉,直到眼睛变得绷紧才可以,然后让双眼一闭一张,这样要连续六次,再把手松开,重复四次就可以了,这个步骤大约要一分钟的时间。

消除眼角皱纹

眼角的肌肉一般都距离额颊很近,用食指和中指按在双眼两侧位置,轻轻的把眼睛闭上,用手指向斜上方轻推眼侧的肌肤。如果你的眼皮下垂,则可以用手指把肌肤朝两旁耳朵方向拉,从一数到五,然后把手松开,这样重复六次。

消除前额皱纹

先把双手合掌,然后让拇指朝向脸部,靠在额头中央,鼻子的上方位置。再让两手上下移动,通过用拇指至手腕的肌肉轻轻的按摩额头。然后再用同样的姿势,从一侧的太阳穴,按摩额头到另一侧太阳穴,这样要往返三次。此步骤同样要重复三次。

健美下巴肌肉

先在下巴上涂抹一层护肤霜,用右手的食指从右侧嘴角的下端位置开始,用力按摩下巴的右半部区域,来回重复十次;再用左手的食指按摩下巴的左半部。另外,用手指把下巴尽可能的往上推,使下唇可以紧贴着上唇,从一数到十五放开就可以了。

健美脸颊肌肉

用食指和中指按在嘴角边位置,然后在把皮肤肌肉往鼻子的方向推,再用力用手指划过脸颊位置,这样可以带动脸颊皮肤肌肉拉向耳朵。这个步骤要重复六次。

这几个按摩去皱纹的方法可以让你的肌肤恢复青春光彩呢,这可是最健康的去皱纹方法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除眼角细纹

怎样去除眼角细纹?眼睛四周的皮肤只含有少量的脂肪,且眼皮是人体最薄的皮肤,非常脆弱,易水肿,很容易长出皱纹,并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加深。……详细>>

眼角长脂肪粒该怎么样去除

眼角长脂肪粒该怎么样去除?当今化妆品五花八门,导致很多女性选择不当,会出现副作用,或者是在使用眼霜不当时眼角会长脂肪粒,这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如何去除眼角细纹

如何去除眼角细纹?眼部细纹是很容易产生,不管是环境的问题,更多的是眼部肌肤皮肤薄,保养不当引起的,皱纹我们可把它分为两种,一种是干纹,一……详细>>

如何去除眼角细纹

如何去除眼角细纹?眼部细纹是很容易产生,不管是环境的问题,更多的是眼部肌肤皮肤薄,保养不当引起的。详细>>

如何去除眼角纹

如何去除眼角纹?眼角纹是指在人的眼角和鬓角之间出现的皱纹,其纹路与鱼儿尾巴上的纹路很相似,故也被形象的称为鱼尾纹。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眼……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