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多吃坚果和鱼助预防老人失明

2014-02-20 23:33:29      家庭医生在线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人员说,多食用坚果和鱼类等食品可能有助于降低由老年性黄斑变性引发的失明风险。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日报道,悉尼大学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跟踪研究2454人的饮食情况后发现,对每周吃一两次坚果的人而言,他们10年后患老年性黄斑变性的风险降低35%;对于每周吃一次鱼的人,这一风险可降低31%。

据报道,全英国有约5万名黄斑疾病患者,其中一半人因此部分或完全失明。

研究人员珍妮弗•坦在美国《眼科学文献》杂志中写道,他们的研究结果支持一种假设,即增大对含Omega-3型脂肪酸食物如鱼类的摄入量可能预防老年性黄斑变性。

研究人员说,要确定是否可通过改变个人饮食结构或补充食用相关有益食物预防或推迟患老年性黄斑变性,还需进一步研究。

老年性黄斑变性是眼球黄斑部位出现渗出、变性或视网膜下出血的眼底病。随着年龄增大,人们患这种病的风险逐渐升高。黄斑位于眼球视网膜正中央,是视觉细胞最集中的地方,因此黄斑变性会使视力明显下降,严重的会导致失明。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应对老人的突然失明?

引起老年人突然失明的病是视网膜中央动脉闭塞。一旦患上些病,抢救不及时,绝大部分会导致永久的失明。今天跟大家分享下如何应对老人的突然失明。详细>>

鱼油可用于辅助治疗抑郁症 预防老年人失明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最近在《营养学杂志》上撰文称,鱼油中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用于辅助治疗抑郁症。详细>>

甜食会导致失明吗 如何防止失明

甜食的特点是含糖量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甜食吃多不利于口腔健康,尤其是对儿童而言。但是,眼科医生却也反对过多的吃甜食,因为甜食会危害……详细>>

预防老人白内障的4大措施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通过眼睛人们可以看到多姿多彩的世界,获取外界信息。但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人为或疾病原因患上严重的眼科疾病,……详细>>

老年人突然失明急救须知

经常听到老年人朋友会遭遇眼疾的痛苦,眼病来势凶猛,甚至瞬间即可失明。病发前有短时间晕和眼前发黑的情况。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