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为什么青光眼会引起失明?

2014-02-20 23:05:59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最常见的致盲眼病之一,主要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由于种种原因给患者带来失明的痛苦。那么青光眼引起失明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青光眼引起失明的原因:

开角型青光眼及一部分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因为没有任何症状,病人不知道自己眼睛有病,一旦发现已是晚期或已失明。对医生劝告听不进去。恐惧手术,对手术前的医生交待手术预后问题,不能正确对待,总怕手术后会视力下降甚至失明,对手术一拖再拖,直到晚期失去最佳治疗时机。

对青光眼的危害性认识不足,对自己的疾病满不在乎。有些人只是拼命工作,从不看病,直到感觉视野缩小,才到医院诊治。这时往往已是极晚期,一只眼白白丢掉。病人不听医生劝告,不信任医生,不愿做任何检查,将最好的治疗时机错过。

不能按时用药,有症状时就点药,没有症状时就不点药,从不测量眼压,也不知自己点药后眼压控制的怎样。不合理的用药耽误了治疗。

有些病人手术后只注意观察眼压,而不检查视野是否有改变。有一部分病人在血流动力学方面异常,如患有心血管疾病、低血压及全血浓度增高等。由于这些因素有相互作用,使视神经长期处于慢性供血不足状态,从而造成视野进行性缩小,以致失明。有些手术后的病人,因症状消失,便以为青光眼已完全治愈,而忽略追踪观察、定期监测,有些病人在术后不知不觉中失明。

射线、紫外线和热辐射也许和眼压升高有关。所以一定要了解青光眼的危害,积极预防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会失明?青光眼积极做好这7件事防止失明!

青光眼是目前全球首位不可逆致盲性眼病,此病发病率正在逐渐上升。很多患者因为错过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导致视神经受损而视力丧失。若能及早发现……详细>>

青光眼会失明吗? 青光眼不宜喝水

青光眼会导致失明吗?在各种不同的眼科疾病里,青光眼是容易导致失明的一种。但是青光眼患者也不用过于紧张,只要科学的治疗以及日常多注意护理就……详细>>

青光眼严重会致失明 怎样治疗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严重危害人们健康、影响人们生产和生活的致盲眼病,可发生于各种年龄的人。那么,青光眼有什么危害?应该如何治疗呢?让小编……详细>>

开角型青光眼导致失明的原因

开角型青光眼的发生,使很多的人都没有引起注意,对开角型青光眼的治疗也就不会引起注意,这些种种的原因就导致开角型青光眼最终导致眼睛失明。详细>>

为什么青光眼会致盲?如何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部疾病,以眼压急剧升高为主要表现,患者会出现较为严重的眼部疼痛、眼部胀痛症状。这种疾病发展至严重的地步,会导致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