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保健+饮食+按摩 预防针眼

2014-02-13 19:35:54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患上针眼之后,会出现发热、头痛的症状,一般来说在3-5天后炎症就会消退。但是有些人是比较特殊的,针眼的病情不会消退,也不化脓,所以也不能痊愈。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这主要有以下几点:

  1、针眼患者应该少食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会导致病情严重的,就如葱、蒜、韭菜、辣椒等;

  2、少食煎炸炙烤的食物,如烤肉、油炸食物等;

  3、少食腥发的食物,如猪头肉、羊肉、狗肉、酒等;

  4、不食甜腻的东西,如冷饮、年糕等,因为这些东西易损伤脾胃;

  5、平时要多喝开水,保持大便通;

  6、戒烟戒酒,多食新鲜的瓜果蔬菜,如冬瓜、西瓜、苦瓜、绿豆等;

  7、饮食有节,定时定量,不要乱吃零食,不要挑食偏食,注意全面营养,及时补充维生素A。

  同时,患针眼后,也要注意以下几点饮食事项:

  1、注意饮食卫生;2、饮食要有节,定时定量;3、不要乱吃零食,不要挑食偏食;4、注意全面营养,以增加机体的抵抗力。

  对病人的治疗,在食疗方面做好无疑是一种帮助,所以患上针眼的人,其实加上有效的食疗方是可以辅助一下治疗的,有很好的恢复健康效果。因此大家需要去了解一下有关的食疗方法。以下便是对此的相关介绍,大家都来看看。

  针眼的食疗方

  1、绿豆汤:石榴叶10克,绿豆30克。水煎服,每日2~3次。

  2、黄瓜汤:黄瓜1根,苦参10克。水煎服,每日2次。

  3、荸荠茶:丝瓜藤、鲜荸荠各30克,茶叶6克。水煎服,每日2~3次。

  4、药粥:石决明25克,草决明10克,白菊花15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先将石决明炒至出香味起锅,再将白菊花、草决明、石决明入沙锅煎汁去渣,粳米洗净与药汁同煮成稀粥,加冰糖食用。

  治疗针眼的按摩方法

  1、耳垂轻拉法:将两侧耳垂向下轻拉10-20次,直至耳垂轻度痛感为度。

  2、穴位按摩法:选择相应穴位,如按摩耳廓上的肠穴,可治疗习惯性便秘,按摩耳垂上的眼穴,可治疗针眼、沙眼等,每日3~4次,每次按摩5-10分钟。

  3、耳廓柔捏法:从耳轮至耳垂自上而下轻柔或撮耳提耳5~10分钟,直至耳廓发热,全身渐渐有热感为度。

  4、耳道加压法:用食指尖塞进耳道缓缓左右旋转,再骤然拔出,使两耳鼓膜轻度震荡,以达到明目聪耳之功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针眼?治疗针眼的按摩方法

针眼虽然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眼科疾病,但是对于治疗和护理也不可大意,否则同样会造成不良的后果。详细>>

如何预防针眼?针灸+食疗治疗针眼

针眼在生活中比较多见,所以大家能够注意眼睛卫生,积极做好针眼预防。针眼在发病期会有眼睑肿胀、疼痛感觉。那么,针眼应如何治疗呢?详细>>

如何预防针眼?针灸治针眼的方法

针眼在生活中比较多见,所以大家能够注意眼睛卫生,积极做好针眼预防。针眼在发病期会有眼睑肿胀、疼痛感觉。那么,针眼应如何治疗呢?详细>>

菊花水冷敷可治针眼 预防针眼四步走

针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在医学上叫针眼,又叫眼睑炎。得了 “针眼”,最初病症是眼皮微痛,感染区泛红,还会有一个小脓点,像针眼儿大小,……详细>>

预防针眼:别用脏手揉眼少吃刺激食物

针眼又称睑腺炎,俗称针眼,是眼睑腺体组织由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化脓性炎症,最常见的致病菌为金黄色葡萄球菌。针眼很顽固,且易复发,严重……详细>>

  • 沈国军

  • 张颖娟

  • 周迎春

  • 马陈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