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吃什么好?多饮蜂蜜可治疗青光眼

2014-01-06 09:24:55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发展缓慢,治疗周期长。青光眼患者除按医嘱用药以外,在生活上也要加以调养,尤其是饮食上也应注意调整,其中多喝蜂蜜是不错的选择。

蜂蜜治疗青光眼效果好

急性青光眼患者服蜂蜜100毫升,症状可以缓解。甘油也具有同样的疗效,一次口服100毫升,能使眼压迅速下降。蜂蜜与甘油属于高渗剂,服用后能使血液渗透压增高,以吸收眼内水分,降低眼压。

推荐:好喝的蜂蜜饮料

1、蜂蜜饮:蜂蜜50克,加水适量饮用。每天服1~2次。蜂蜜能改变血液渗透压,使血液内渗透压增高,以吸收眼内水分而使眼压下降。治疗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期有明显的降眼压和通大便的作用。

2、绿茶蜜饮:绿茶5克,放入瓷杯中,以沸水冲泡,盖盖温浸5分钟,再调入蜂蜜适量,趁热服,有健脾解毒的功效,还可治疗青光眼。

3、红茶蜜饮:红茶5克,放入瓷杯中,以沸水冲泡,盖盖温浸10分钟,再调入蜂蜜适量,趁热服,有温胃止痛的功效,可治青光眼。

4、丝瓜花蜜饮:洁净的丝瓜花10克,放入瓷杯中,以沸水冲泡,盖盖温浸10分钟,再调入蜂蜜适量,趁热顿服,每日2~3次。有清热解毒、降眼压之功效,可治开角型青光眼。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的食物疗法

青光眼是最近几年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被人们叫做眼睛的“头号杀手”,那么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青光眼的治疗一直是社会以及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青光眼吃什么好? 粗粮和蜂蜜有效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对于患者的危害很大,常常会在不知不觉中让患者失明,因此被称为“视力的小偷”。对于青光眼,预防是关键,那么,在平时的生活当中,除了要……详细>>

青光眼吃什么好? 治疗青光眼的食疗方

青光眼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 ,饮食不当会加重病情,饮食正确还可以调理病情呢。那么,青光眼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青光眼患者的食疗偏方。蜂……详细>>

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专家解读青光眼的食物疗法

青光眼是最近几年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被人们叫做眼睛的“头号杀手”,那么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青光眼的治疗一直是社会以及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饮食注意事项

临床诊疗过程中,经常会碰到这样的人:因为眼部胀痛而怀疑自己患有青光眼。经过一番检查之后,多半的人可以排除患有青光眼。令人感到惋惜的是: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