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正文

饮食不当会“助长”近视

2013-12-27 07:05:3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近视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原因会导致近视眼呢?专家称,饮食不当容易加上近视深度,尤其是常吃甜食与硬质食品的人。

助长近视

饮食不当会“助长”近视的发生与加深,而多吃新鲜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和养肝健脾、益气补血的食物,则有助于防治近视。

第一:多食甜食

多食甜食会助长近视眼的发展。因为糖分在人体内代谢需要大量的维生素B1,会降低体内钙的含量,从而使眼球壁弹力减弱,导致近视加深。因此,患近视眼的青少年要尽量少吃甜食。

青少年摄入过多的淀粉会使体内的胰岛素上升,导致眼轴生长失控,易患近视;过多摄入味精会降低体内的牛碘酸,影响视网膜发育;经常食用熏烤过度的蛋白质类食物,可使体内钙的代谢发生异常,不利于人体维持正常的眼压和眼球壁硬度,同样易患近视。因此,一日三餐清淡可口,有利于防治近视眼。

第二:吃硬质食品

吃硬质食品过少也是引起青少年近视增加的原因之一。吃食物时促使面部肌肉运动,包括支配眼球运动的肌肉。进而有效的发挥调节眼睛晶状体的能力。

日本研究人员为此调查近300名学生,凡是喜欢吃硬质食品者视力均正常,常吃软食者视力多有不同程度下降,故咀嚼如胡萝卜、土豆、黄豆、水果等耐嚼的硬质食品,增加咀嚼的机会,可预防近视眼的发生。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不当会"助长"近视 近视如何治疗

近视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原因会导致近视眼呢?饮食不当会“助长”近视的发生与加深,而多吃新鲜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详细>>

饮食不当会“助长”近视的发生与加深

专家指出,饮食不当会“助长”近视的发生与加深,而多吃新鲜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和养肝健脾、益气补血的食物,则有助于防治近视。 详细>>

近视眼的原因:过量吃甜品会助长近视眼

中国戴眼镜的人数超过3亿,近视发病率居世界第二位。目前我国学生近视发病率接近60%,居世界第二位,人数居世界之首。高中生近视率已达70%……详细>>

饮食不当更易患近视 这么吃更健康

大家都知道,不良的用眼习惯和疲劳用眼都是导致近视发生的主要原因。可是你知不知道,除了前面提的原因,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吃”出近视。详细>>

惊!饮食不当会加深近视

近视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原因会导致近视眼呢?专家称,饮食不当容易加上近视深度,尤其是常吃甜食与硬质食品的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