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孩子不吃蔬菜易患霰粒肿 如何饮食防霰粒肿

2013-09-08 22:14:36      家庭医生在线

一名2岁的男孩,右眼上眼睑红肿,患了霰粒肿,家长说孩子已经多次出现这种症状,只是这次比前几次更加严重。

专家昨天介绍,最近一周内,该院就为20多名霰粒肿患儿实施了手术治疗。

专家介绍,霰粒肿是由于睑板腺排泄管发生阻塞,腺内滞留的分泌物刺激周围组织而形成的慢性炎性肉芽肿。霰粒肿儿童多见。一般情况下没有明显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眼睑皮下有隆起的小硬结,闭眼时明显。可以摸到绿豆或豌豆大小的硬结,与表皮部不粘连,可以单个或多个并排存在。

据介绍,儿童形成霰粒肿的原因不十分清楚,可能和人体睑板腺分泌有关,与饮食结构不均衡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对于经常发生霰粒肿的患儿,家长一定要注意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给孩子多吃水果、蔬菜,多喝白开水,尽量避免给孩子食用油炸食物和膨化食物。

如何饮食防霰粒肿

儿童是很容易得麦粒肿或霰粒肿的。一方面,由于孩子的不良生活习惯,比如:暴饮暴食、喝水少、爱偏食等,再加上孩子本性好动,又经常会用脏手揉眼睛,容易造成细菌感染;而另一方面,幼儿的新陈代谢较快,免疫机能差,对感染的抵抗力也不强,还容易上火。

提醒家长,应教育孩子不要用脏手揉眼睛,注意用眼卫生,避免将细菌带入眼内,引起感染。另外,尽量让孩子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或油腻的食物,多饮水,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以增强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不吃蔬菜易患霰粒肿

一名2岁的男孩,右眼上眼睑红肿,患了霰粒肿,家长说孩子已经多次出现这种症状,只是这次比前几次更加严重。详细>>

爱吃油炸食物易患霰粒肿 如何防儿童霰粒肿?

一名2岁的男孩,右眼上眼睑红肿,患了霰粒肿,家长说孩子已经多次出现这种症状,只是这次比前几次更加严重,男孩的病因不明,据家长介绍,男孩……详细>>

出现霰粒肿该如何治疗 霰粒肿治疗原则

霰粒肿又称睑板腺囊肿,中医名为胞生痰核。是睑板腺的排出管道阻塞,腺体分泌物滞留在睑板内,形成的一种慢性炎症性肿物。本病多见于儿童及青少年……详细>>

爱吃油炸食物易患霰粒肿

霰粒肿则是由于睑板腺导管堵塞,分泌物不能及时排出形成的囊肿,慢慢发展成为一种慢性肉芽肿性炎症,不红不痛,但持续时间可长达数月。孩子长了……详细>>

霰粒肿病因:儿童爱吃油炸食物易患霰粒肿

一名2岁的男孩,右眼上眼睑红肿,患了霰粒肿,家长说孩子已经多次出现这种症状,只是这次比前几次更加严重,男孩的病因不明,据家长介绍,男孩……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