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案例分析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双眼皮神器”走红 或致使眼球损伤

2013-08-13 08:14:51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一款名为“双眼皮神器”的眼镜在网上爆红,据说只要每天坚持戴5分钟,便能自然地练出双眼皮。

网店表示,这是日本发明的一款双眼皮眼镜,这款眼镜称由特殊的尼龙装置构成,用以提高眼皮的高度,并利用人眨眼时产生的肌肉运动,促使双眼皮在几天之内形成。传说中的“双眼皮神器”,外形看上去就像一个眼镜框,只不过顶端多了一条用于支撑眼皮的线。通过挤压的方式压迫眼睑,把皮肤压出一个皱褶,暂时形成双眼皮。

不过专家表示,长期佩戴不仅可能会造成皮肤机械性损伤,还可能对眼球造成损伤,比如说球内出血、网脱等,而且如果擦伤结膜和角膜,还可能感染细菌。因此购买时需要慎重。

这些行为习惯可能会伤害眼睛

专家表示,由于眼睛在白天睁开时处于弱保护状态,所以日常生活中很多的不良习惯会对眼球、眼底造成伤害。

1、激光笔。激光是一组很强的光束,如果激光笔是几毫瓦,还是处于安全值范围内。不过市面上一些激光笔的功率有几百毫瓦,一旦多次频繁地照射眼睛,就会给眼睛的黄斑区带来病变,严重的可致失明。国外就有小朋友因为好奇,想利用激光笔和镜面制作出光束,结果被激光刺伤眼睛。

2、电焊光。电焊光也是一种强烈的光,操作时要戴好护目镜,如没有护目镜就要避免肉眼直视,防止眼睛因此角膜上皮水肿,甚至脱落。

3、油漆等化学物品。油漆中多含有化学制剂,比如苯等,这种气体会刺激眼角膜,使眼角膜水肿,视力下降。

4、风沙。沈阳的春秋两季风沙天比较多,小颗粒极其容易进入眼内,如不能及时取出,可能会通过摩擦对眼角膜造成损伤,建议戴能将眼睛前方及眼侧都能挡住的护目镜出门。

5、花粉过敏。春季花开,一些过敏体质的人除了鼻子过敏外,眼睛也会随之过敏,发生过敏性眼病。

6、外伤。打架、车祸等外伤也容易伤害到眼部的眶壁骨。人的眶壁骨非常薄,跟纸差不多,稍微严重的外力,如震动、挤压等,都可能致其骨折。由于在内部,骨折后也许不会立即发现,延误治疗,视神经会因此受损,这是不可逆的损伤,一旦超过6小时不治疗,将形成永久性的伤害。

7、运动损伤。篮球、排球、羽毛球、网球等对抗激烈或者需要大力的运动项目,都容易致眼伤。进行对抗性运动时,容易被手肘等击伤;而网球等运动因为速度快、力量大,视网膜容易在发力时脱落。

眼睛是惟一一处可以看到毛细血管的地方,建议一年检查一次。若在日常生活中感到不适,请尽早到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神器"走红 或致使眼球损伤

最近,一款名为“双眼皮神器”的眼镜在网上爆红,据说只要每天坚持戴5分钟,便能自然地练出双眼皮。不过专家表示,长期佩戴不仅可能会造成皮肤机……详细>>

“双眼皮神器”戴出干眼症

不开刀不手术,只需要佩戴一款“双眼皮神器”就能够轻松拥有双眼皮,这是真的吗?最近,网上一款双眼皮神器热卖,受到了很多青年女性欢迎,但是这……详细>>

网络走红“双眼皮神器” 长用可致干眼症

最近,一款名双眼皮神器在网上爆红,据说只要每天坚持戴5分钟,便能自然地练出双眼皮。详细>>

单眼皮变双眼皮 割双眼皮术前术后小贴士

灵动的双眸,大大的眼睛,可以把一个人的灵气统统直接的表达出来。如果是单眼皮或者眼睛过于小的话,就没有什么魅力可言了。于是,双眼皮整形成……详细>>

“双眼皮眼镜”能“戴”出双眼皮?

网传的这款眼镜来自日本,材质为特质尼龙,称可以通过人眨眼时产生的肌肉运动,在几天之内形成双眼皮。记者浏览淘宝网发现,相关产品达到155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