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不要让青光眼阻碍您的视线

2013-07-27 09:19:37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病程较长,有的病人需终生用药进行治疗,所以,病人除积极接受临床治疗之外,在生活和饮食方面注意调养同样有助于康复。一般认为青光眼病人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避免情绪激动,以保持心情舒畅,心态平和。

(2)不要长时间阅读及在暗光下工作过久,不能戴墨镜,以免引起瞳孔散大,导致眼压升高。

(3)饮食时间要规律,量要适当,多吃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经常保持大便通畅。

(4)注意节制饮水量,一般每次饮水不要超达500毫升。因为一次饮水过多,可造成血液稀释,血浆渗透压降低,使房水产生相对增多,而导致眼压升高。

(5)忌烟,忌酒,忌喝浓茶。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可引起视网膜血管痉孪,导致视神经缺血,氰化物可引起中毒性弱视,危害视功能。大量饮酒可造成眼球毛细血管扩张,眼睛充血加重,甚至导致青光眼急性发作。常喝浓茶则往往引起过度兴奋,影响睡眠,而导致眼压升高。

青光眼易与什么疾病相混淆

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时容易与急性虹膜睫状体炎、急性结膜炎相混淆。一般青光眼的症状较重,同时伴有全身的一些反应。而急性虹膜睫状体炎的症状较轻,急性结膜炎患者开始有较多的分泌物。

通过认真的眼部检查,青光眼较易与急性结膜炎鉴别,而与急性虹膜睫状体炎有时不太容易区别,尤其是虹睫炎患者经过阿托品散瞳后,其眼部改变与急闭青光眼有很多相似之处。

以上所述只是青光眼的一些基本防治常识,事实上青光眼是一种很复杂的疾病,需要有经验的眼科医生诊断和治疗。需要指出的是,一般认为青光眼是一种不可逆转的致盲性眼病,也就是说,青光眼的治疗,是以有效控制病情不再发展为目的。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别让青光眼暗淡您的生活 如何远离青光眼

长时间使用电脑会增加青光眼的发病率,大家要注意控制用眼的时间,避免眼睛长时间在强光下照射,否则很容易导致眼睛病变,甚至会诱发严重的疾病,……详细>>

怎么判断青光眼?青光眼能治愈吗?

青光眼是一种目前发病率相当高的眼科疾病,多发生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由于青光眼的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容易被人忽视而耽误治疗。所以青……详细>>

青光眼可以预防吗?青光眼有遗传吗?

青光眼是一种由于病理性眼压升高而导致的眼科疾病。通过早期的治疗可以维持是视功能,但如果没有接受及时的治疗,有很大的可能性会致盲。青光眼的……详细>>

青光眼严重会致失明 怎样治疗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严重危害人们健康、影响人们生产和生活的致盲眼病,可发生于各种年龄的人。那么,青光眼有什么危害?应该如何治疗呢?让小编……详细>>

青光眼危害多 青光眼如何诊断?

青光眼是最常见的致盲性疾病之一,以眼压升高、视神经萎缩和视野缺损为特征。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