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正文

青光眼来自各种“压力”

2013-07-10 16:25:2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青光眼是大家常听说的眼部疾病,且治愈率低和致盲率高是人们更加注意青光眼的预防。青光眼的发生来自于各种意想不到的“压力”,这里需要提醒男士注意,领带系太紧易引发开角型青光眼。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研究证实,领带紧系在脖子和喉结下容易引发开角型青光眼,这是因为领带系得过紧,压迫颈部静脉,影响血液流通,导致更多的血液涌到眼部,引起眼压上升。而眼压的升高是青光眼的主要致病因素之一。

临床测试显示,系领带3分钟后眼压可升高20%。假使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领带常常系得非常紧,会持续性地出现高眼内压而引起青光眼,造成视神经、视网膜的损害,甚至失明。领带扎得紧和脖子比较粗的男士都应警惕视神经遭受长期损害。

领带系太紧易引发开角型青光眼,另一方面,领带系得过紧会压迫颈动脉和神经,阻碍人体正常的血液流通,造成脑部缺血、缺氧,导致正常营养供给受限,累及视神经和动眼神经,从而出现眼睛肿胀、看东西模糊等症状。领带过紧也使颈部静脉受压,眼部的静脉血不能顺利回流到心脏,瘀积在眼周组织,既影响视力,也会使眼睛肿胀不适。

青光眼的发生来自于各种意想不到的“压力”,此外,领带系得过紧也易导致“衣领综合征”,医学上称为“颈动脉窦综合征”。这种症状常见的原因是高领或领带过紧压迫了颈动脉窦,表现为突然头昏目眩、四肢无力、耳鸣、眼前发黑、胸闷等症状,严重者可晕厥、面色苍白、神志不清。上述症状可在几秒钟内消失并很快恢复正常,也可在较长的一段时间里不省人事。

领带系太紧易导致眼压升高从而造成发生青光眼的危险,因此常打领带的男士需要注意不要把领带系太紧。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来自各种“压力”

青光眼是大家常听说的眼部疾病,且治愈率低和致盲率高是人们更加注意青光眼的预防。青光眼的发生来自于各种意想不到的“压力”,这里需要提醒男士……详细>>

各种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

青光眼的治疗并不容易,同时还是一种容易随时导致失明的眼科疾病。为了可以早发现早治疗,就要了解不同青光眼的表现症状。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治疗青光眼别误信谣言 防治青光的各种方式大PK

青光眼,尤其是原发性青光眼好发于老年人,女性较男性更为多见。老年人如果出现眼胀痛、偏头痛、视力模糊、看灯光时可以看到光的虹影等症状时,应……详细>>

青光眼如何诊断?教你自我检查青光眼

青光眼是最常见的致盲性疾病之一,以眼压升高、视神经萎缩和视野缺损为特征。小编教你如何自我检查青光眼 青光眼在发病的时候,会有一些很……详细>>

青光眼如何治疗?治疗青光眼的药物有几种?

青光眼主要是眼内间断或持续升高导致的一种眼睛疾病,眼内压升高会使眼睛的各个组织承受比较大的压力,给眼睛的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青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