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角膜炎 > 正文

病毒性角膜炎有那些禁忌?

2013-06-23 15:19:3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有些疾病大家在就医的时候医生会告诉患者要在生活中尽量不要怎么样,不要吃什么。这就是这种疾病的禁忌,患者要想早日康复,一定要谨遵医嘱。那么,病毒性角膜炎都有那些禁忌呢?

  病毒性角膜炎可由多种病毒引起,其临床表现轻重不等,对视力的损害程度视病变位置、炎症轻重、病程长短、复发次数和有无混合感染而不同。临床上常见的病毒性角膜炎有单纯疱疹性角膜炎、牛痘性角膜炎、带状疱疹性角膜炎等。

  病毒性角膜炎有哪些禁忌?病毒性角膜炎是眼科的常见病,轻的可引起患者视力降低,重的可引起失明。为了避免出现严重后果,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应注意以下十忌:

  1、忌滴饕时不压住泪囊病人在用饕时滴入眼内的滴眼液约70 %会流入泪囊,如果这时不堵住此通道,饕物的疗效就会大打折扣。

  2、忌酒酒精能降低人体免疫力,使病毒加快繁殖的速度,因此,病毒性角膜炎患者必须戒掉酒及含酒精的饮料。

  3、忌羊肉由于病毒性角膜炎患者的角膜深层病变,是免疫反应的表现,而吃羊肉可加重这种免疫反应,导致病情加重,所以,病毒性角膜炎患者不要吃羊肉。

  4、忌热敷眼睛因为人的角膜每天大部分时间(睡眠除外) 均处于较凉爽的环境中,已经习惯了。如果在其患病时,突然对其施以较高温度的处置,无异于火上浇油,使其遭受高温、缺氧的摧残。

  5、忌用饕偷工减料抗病毒饕滴眼液滴眼次数一天要保证6~8 次,不能减少。道理很简单,用饕如用兵,这就好比打仗,攻克一个城市本来需要10 万精兵,如果只发兵5 万,结果可想而知。

  6、忌包扎眼睛包扎眼睛可使结膜囊温度升高,分泌物增多,利于细菌、病毒繁殖,而且所用纱布也有可能划伤角膜。

  7、忌闭目低头此动作有可能造成患者眼部淤血,加重病情。

  8、忌骤停激素有的患者治疗用了激素,当病情得到迅速控制,角膜恢复透明,视力提高比较满意时,便误以为自己的病已经治愈,自作主张停饕,结果导致严重后果。他们不了解激素用法比较特殊,需要递减停饕。

  9、忌一条道跑到黑患者在使用某种抗病毒饕,如抑制型抗病毒饕效果不满意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换用其他类型的抗病毒饕,如杀灭型抗病毒饕。

  10、忌见好就收只有病被治愈后患者方可遵医嘱停饕。

  病毒性角膜炎有哪些禁忌?以上已经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患者注意以上十忌,做好病毒性角膜炎的防治工作,避免病情加重而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后果。小编祝愿大家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凌丽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角膜炎的中医药治疗

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是当今世界上危害严重的感染性眼病之一,发病率占角膜病的首位。其特点是多类型、易复发,发病与免疫状态有关。由于抗生素……详细>>

治疗病毒性角膜炎要及时

病毒性角膜炎时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这种疾病可发于任何年龄段,多发于儿童。如不及时治疗和护理,会引起严重后果,应引起家长的重视。详细>>

病毒性角膜炎的注意事项

生活中,角膜炎是眼科临床常见病。这种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视力健康,治疗不及时严重时可导致失明,因此,做好保健养生,防止或减少病毒性角膜炎复……详细>>

疱疹病毒性角膜炎

疱疹病毒性角膜炎?病毒性角膜炎可由多种病毒引起,其临床表现轻重不等,对视力的损害程度视病变位置、炎症轻重、病程长短、复发次数和有无混合感……详细>>

什么是病毒性角膜炎

角膜炎是大家都知道的眼部疾病,但大家是否知道角膜炎有很多种类呢?角膜炎分细菌性、病毒性、真菌性角膜炎。以下我们来了解一下病毒性角膜炎有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