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治疗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消除黑眼圈 外敷内调不可少

2013-05-19 02:01:16      家庭医生在线

  工作繁忙的白领和学业压力重的学生族最容易出现黑眼圈,怎么办呢?其实,想要消除黑眼圈是很简单的,外敷内调就可以轻松应对。

  消除黑眼圈的简单方法

  1、精准按摩:有效指数五颗星。养生方法1:用指腹取珍珠般大小的去黑眼圈眼霜,普通的就可以,然后由内眼角向穴轻轻涂抹,再轻轻按摩。通过指腹简单的轻拍眼皮部位,让眼霜完全被皮肤吸收,使眼霜的效果发挥到极致。

  2、缩眼袋物理疗法:有效指数四颗星。养生保健专家指出,如果是因为休息不好而造成的黑眼圈,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需要一杯热水和一勺盐,把这两种放在一起搅拌均匀后用化妆棉吸满,然后用浸湿的化妆棉在眼袋或黑眼圈上做几分钟热敷,再轻轻的按摩,过一段时间后,眼袋或黑眼圈就会消失了。

  3、茶叶疗法:有效指数四颗星。健康小常识指出,将喝剩下的或隔夜茶水放入冰霜内冰冻10分钟,取出后用化妆棉吸取茶叶水,敷在黑眼圈比较严重的部位,一般情况下,用此方法做3-5次,黑眼圈就会明显的变淡变轻了。

  4、吃美白食物:有效指数三颗星。经常食用含有美白成分的食物,可以帮助你有效地去除黑眼圈,在调整身体的同时起到护肤美容的功效。

  消除黑眼圈的外敷方法

  1、蜂粉1茶匙+蜂皇浆1茶匙。混和后在黑眼圈位置簿簿地敷上一层。1小时后以清水洗去,每天敷1次,1星期见效。

  2、热鸡蛋按摩:鸡蛋煮熟后去壳,用毛巾包裹住,合上双眼用鸡蛋按摩眼部四周,可加快血液循环。不过注意,用后的鸡蛋恐怕是不能再吃了。

  3、用纱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围,每次10分钟,眼周的皮肤就能喝饱水,这样有利于抑制黑眼圈。

  4、刮土豆皮,然后清洗,切厚片约2厘米。躺卧,将土豆片敷在眼上,等约5分钟,再用清水洗净。

  5、苹果洗净切片,敷上眼15分钟后用水洗净。苹果含汁量越高越好。至于用过的苹果片,当然也不能再食用。

  6、洗净马蹄莲藕,马蹄刮皮,然后将莲藕马蹄切碎。将材料放入榨汁机,再加2杯水搅拌。将水隔渣,然后敷眼10分钟。

  7、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冻约15分钟,然后用一小块化妆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减轻黑眼圈明显程度。用浸泡过的茶叶袋挤去茶汁,同样可以达到功效。

  8、准备冷水、鲜奶和纸巾,先将冷水及鲜奶以1:1的比例混合,再用纸巾沾湿,贴在眼睛的下半部15分钟,就可以消除恼人的黑眼圈了。

  消除黑眼圈的食物

  1、芝麻:芝麻富含对眼球和眼肌具有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从而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发乌黑靓丽,又能消除黑眼圈,一举两得,难怪有人将芝麻视为神奇的“魔法食物”。

  2、维生素:维生素e能对眼球和眼肌有滋养作用外,维生素a也有此般功效。萝卜就是增加维生素a摄入量的不二选择,它能维持上皮组织正常机能,改善黑眼圈。此外,胡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a还有助于增进视力,尤其是在黑暗中的视力。其他蕴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动物肝脏、奶油、禽蛋、苜蓿、杏等。

  3、鸡蛋:由于鸡蛋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而蛋白质又能促进细胞再生,因此经常食用鸡蛋,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对于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但因人体每日最多只能吸收两个鸡蛋所含的营养,因此食用鸡蛋不宜超过两个。

  有些人习惯食用生鸡蛋,事实上,生鸡蛋既不易消化,还含有细菌,因此建议大家食用白煮蛋为最佳。此外,瘦肉、禽蛋、水产等也富含优质蛋白质,经常食用此类食物也有助于减少黑眼圈的形成,但由于鸡蛋的蛋白质组成和人体的最接近,所以吸收效果最好。

  4、铁质:由于铁质是构成血红蛋白的核心成分。因此,补充适量的铁质能够促使血红蛋白增加,从而增强其输送氧分和营养成分的能力。而海带富含铁质,所以经常服用海带,也能缓解黑眼圈的困扰。

  其他含铁质丰富的食物还有动物肝、瘦肉等。

  5、绿茶:经常使用电脑者可饮用绿茶,补充特异性植物营养素,消除因电脑辐射引起的黑眼圈。绿茶所含有的浓缩多酚,能抑制自由基对皮肤支持纤维造成破坏,是今日一致公认最有效的抗自由基因子。多喝低咖啡因的绿茶不仅能消除黑眼圈,其含有的儿茶素,既能帮助身体脂肪代谢,而且对睡眠也有帮助,不仅可以安定睡眠,也让人不容易有疲劳感觉。

  消除黑眼圈的化妆方法

  1、眼部打底霜:上底妆前,一定不可忘记擦眼霜,新保证眼部肌肤的滋润,底妆产品才能够服帖。接着选择一款比粉底颜色稍微淡一个色号的眼部底妆品,点上眼部肌肤,包括眼皮。

  2、指腹抹开底霜:用指腹轻轻拍打点上去的眼部底妆品,轻拍的同时轻微的抹开,透过指腹的温度能更好的推开底妆品,也能保证不拉扯到眼部肌肤,让眼部细纹加深。

  3、棉棒抹除掉落的眼影:正确的做法是上完眼妆后用棉棒轻轻的擦除掉落下来的眼影,透过棉棒将掉落的眼影带出。

  4、眼下肌肤上高光:上完眼妆后,眼下肌肤要上高光,用高光移除眼部的视觉重点。

  推荐阅读

  敷眼按摩双管齐下消除黑眼圈

  引起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也许是生活习惯造成,也许是其他疾病。出现黑眼圈要找出原因,才能有效快速的消除黑眼圈。

  使用正确的方法有效预防黑眼圈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过度用眼导致眼睛疲劳,先天性黑眼圈或者是熬夜。

  7个原则帮你消除恼人黑眼圈

  熬夜或睡眠不好就会造成黑眼圈的出现,对于工作繁忙的白领来说消除黑眼圈的极为重要的。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太重?消除黑眼圈的DIY眼膜

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年轻人常常要熬夜工作或上网,但是第二天早上需要早起上班,这样就会导致睡眠不足,因而出现黑眼圈,怎么办好呢?详细>>

外敷内服去除恼人黑眼圈

黑眼圈是不是很恼人呢?要怎么办呢?其实消除黑眼圈的方法有很多哦,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几种方法,快来试试吧。详细>>

黑眼圈是不是病?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一直是不少爱美mm的天敌。在大家忙于追问黑眼圈怎么去除的同时,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实黑眼圈有时是病理的体现呢?到底哪些黑眼圈是病,哪些……详细>>

黑眼圈影响美观 外敷内服去除恼人黑眼圈

眼睛不仅是心灵的窗户,更是健康的窗户。无论爱美的年轻人或对美貌不太关注的老年人,最好每天都花点时间对着镜子照照,从眼睛的微细变化中,寻找……详细>>

黑眼圈一定是肾虚吗?黑眼圈怎么消除

经常熬夜、抽烟饮酒或做一些令眼睛疲劳或影响血液循环的事,都会引致黑眼圈的产生,不想有对熊猫眼,就要从生活习惯入手啦!下面告诉你预防黑眼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