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中医治疗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这样按摩能预防老花眼

2013-04-09 08:25:40      转载

每个人都会衰老,就如同随着年老,头发变白,肌肉萎缩,关节不灵活,皮肤松弛等等变化一样,眼睛(眼睛食品)也不例外。由于晶状体老化,睫状肌功能衰退,调节力减弱,导致老花眼。

老花眼不仅仅由于年老,还取决于原有的屈光状态,和人们的生活习惯、职业种类等因素也有关。经常习惯在20厘米近距离视物的人,要早日配戴花镜;而对视物距离常在40厘米以外的人来说,对花镜的需求可能就晚些。此外,身体衰弱或长期疾病引起的睫状肌调节功能衰退,也可促使者花眼提前出现。

给患者配戴凸球镜,可补偿调节力的不足,使近点移近至便于近距离视物的适当范围内,这是治疗老花眼的主要方法。

但应了解患者平时习惯的视物距离,检查其屈光状态和调节程度,然后选用适当的老花镜,补充不足的调节力,并使其保留一定的剩余调节力,以求得对长时间近距离视物的最大适应。

小编认识一位老人家,今年74岁了,3年前他的双眼花了,视物不清,看电视即使戴上老花镜还是看不清,他很痛苦,为了治好眼睛(眼睛食品),他看过几家大医院眼科,但效果都不太明显。

后来,他自己摸索出一套按摩治疗法,坚持早晚做,3年来从未间断过,现在不戴老花镜也能看清东西了。他的眼睛由视物不清到逐渐看得清楚了,由于玻璃体浑浊造成的小飞蚊也消失了。

为了让更多患有老花眼的朋友享受光明,我把具体按摩方法介绍如下:1。用双手中指来回按摩眉毛20次,2。用双手四个手指向两侧按摩眼睛20次,3。用双手中指从下至上按摩鼻梁20次,4。用双手中指顺时针按摩太阳穴20次,再逆时针20次,5。用双手拇指按摩耳根20次,6。用双手拇指和食指捏住耳垂往下拉20次。

长期坚持做这6个动作,不但可以防治老花眼,而且还能减少皱纹,保持头脑清醒。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老花眼?一个鸡蛋就能甩掉老花眼

有些人怕每天吃鸡蛋升高血脂,殊不知一天一个鸡蛋,不仅能保护心脏、提高记忆力,还能帮助减肥……好处太多了!要给大家介绍的是鸡蛋另一种神奇的……详细>>

预防老花眼的小方法

老花的情况其实是老年人生活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了,其是因为晶状体硬化、睫状肌收缩能力降低从而导致的调节减退,我们可以理解这是40岁以上年龄……详细>>

防治老花有妙招 按摩可预防老花眼

老花眼,又称为老视,是一种生理现象不是病理状态也不属于屈光不正,是人们步入中老年后必然出现的视觉问题。随着年龄增长,眼调节能力逐渐下降……详细>>

如何防老花眼?正确按摩可预防老花

老花眼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老年人眼部疾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人体衰老的一种表现。老花眼往往会给老年人的晚年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严重影响老……详细>>

怎样预防老花眼 老花眼手术有这几种

老花眼发生的年龄因人而异,大部分的人在四十至四十五岁之间,开始出现这种现象。只有极少数的人,在五十岁时仍无老花现象,远近视力都很好。老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