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案例分析 > 正文

出现头痛、呕吐 警惕青光眼

2013-03-25 14:38:07  来源:康华眼科网    转载

  65岁的王奶奶最近半个月来,心情总是不舒畅,因为一直在身边的大女儿出国学习了,导致自己天天茶饭不思,闷闷不乐。最近两天还出现头痛、呕吐的症状,开始其家人以为王奶奶是胃肠道问题,去医院看了仍然没有查出病因。

  一天下午,王奶奶突然觉得眼睛看不清楚,家人这才觉得事态严重,于是立即去医院眼科就诊。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眼科栾教授最后给王奶奶确诊为急性青光眼

  栾教授指出,出现头痛、呕吐等症状时不要以为一定是胃肠道疾病,也可能是青光眼发作的先兆,尤其是在季节交替或情绪波动的时候,最容易发生。

  其实,急性青光眼的主要症状是眼睛酸胀,有疼痛感,有的时候还头痛、呕吐,容易和普通的胃肠道疾病混淆。除气温因素外,患者自身的眼球发育存在异常以及情绪差也是诱发因素。此外,老年人常常过度用眼,比如长时间看报,也会诱发青光眼。


  >>>推荐阅读

  林明楷教授讲解青光眼视野

  青光眼的早期及中晚期视野有什么不同呢?下面通过一段视频,来看看中山大学眼科中心青光眼科副主任林明楷教授是如何回答的……

        眼保健操能治疗青光眼吗

  眼保健操能治疗青光眼吗?中山大学眼科中心青光眼科副主任林明楷教授指出,眼保健操对于青光眼并没有明显效果……

  高度近视会致青光眼吗

  高度近视发展成为青光眼的几率高吗?让我们邀请林明楷教授进行视频解答……

(责任编辑:张莹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牵涉性头痛警惕是青光眼

青光眼是主要致盲眼病之一。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尤以50~70岁居多,女性多于男性。其表现除了眼压升高出现的视力损害外,还有一个症状便……详细>>

头痛眼胀警惕青光眼 青光眼的四大护理

青光眼是眼科一种疾病,正规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有哪些护理青光眼的妙招?青光眼的症状:1、头痛眼胀由于眼压急剧上升,三叉神经末稍受到刺激,……详细>>

眼胀头痛小心是青光眼!防治青光眼重在早发现

吴老先生近段时间总感觉眼睛不舒服,看东西不像过去那么清晰,在昏暗的环境里待久了,眼眶周围胀痛。时间一长,他意识到可能是眼睛出问题了,便到……详细>>

青光眼危害大,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

青光眼在近年来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四十岁以上的人群中发病率达到2.5%,青光眼是目前常见的致盲性眼病。急性青光眼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详细>>

头痛恶心要警惕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有6大注意

青光眼是一种很难医治的眼科疾病,青光眼的发病速度快,对人的眼睛的伤害是很大的,青光眼患者平时要多注意自己的眼睛的症状、多注意自己眼睛的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