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案例分析 > 正文

孕妇戴眼镜眼睛易干痒

2013-03-20 08:08:13  来源:爱眼网    转载

  李女士怀孕后依旧喜欢佩戴眼镜,但最近就见到,眼睛老是干涩发痒,此种情况孕前没有,难道这些眼睛的不适感与怀孕有关?

  孕期戴眼镜眼睛易干痒

  因为这样,麦飞提醒,准妈妈们在孕期最好不要戴眼镜,在产后慢慢恢复后再重新配眼镜

  麦飞说,怀孕后因为激素和循环血容量的变化,导致眼睛角膜厚度增多,使得眼睛视物的焦距发生了变化,因为这样,会心情到孕前配的眼镜度数不够。这个时候,角膜弧度会随着怀孕的进程发生1些改变,因为这样孕前配的眼镜角膜弧度与现在的角膜形状不吻合了,这样戴着眼镜会心情不舒服。

  在这个之外,不少孕妈妈在怀孕晚期时,结膜的泪液腺分泌量明显下滑,导致角膜含水量下滑。这个时候,在孕期,结膜里的杯状细胞分泌的脂质量也会下滑,这样,润滑角膜的脂质层也就跟着下滑,这不利于眼睛泪腺的分泌和眼角膜水分的保留,因为这样会心情眼睛变得干涩。

  孕期不宜戴眼镜1些孕妈妈在孕晚期(孕7-9个月的时候),会心情视力不如以往,看近物时容易有朦胧的心情,或眼睛会出现重影现象。是什么原因造成孕妈妈视力下降了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5官科麦飞主任医师说明白,这主要是因在怀孕以后,随着孕妇激素水平和血液循环的改变,导致身体某些器官发生1些功能性的改变,但没有器质性的毛病,比如视野缩小、视力变得模糊。还有,因到了妊娠晚期组织水肿,如角膜水肿,角膜厚度也会随有所增多,导致视力下降,看东西时会出现重影、模糊不清。除了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等眼疾,多数孕妇视力变差的状况在产后都会慢慢恢复。

  >>>推荐阅读

  预防近视应从孕期开始

  据统计,我国每三个青少年中就有两个是近视眼,如此高的发病率不得不让社会对此备受关注,防治近视不只是注重日常生活习惯,母亲在怀孕时就应当注意对孩子眼睛的保护……

  盘点妊娠期间可能出现的眼部疾病

  妊娠分娩,无疑是女性一生中的重大事件,也是女性身心变化最为突出的一个阶段。无论生理上或心理上,准妈妈都将面临一次巨大的挑战。随着妊娠的进展,孕妇内分泌、呼吸、循……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戴眼镜眼睛变形了怎么办

戴眼镜眼睛变形了怎么办?关于戴眼镜的问题,有的人坚持认为眼镜戴久了眼睛变形极度影响美感,而有人则坚持眼镜一会儿摘一会儿戴会让近视度数加深……详细>>

戴眼镜眼睛变形怎么预防

长期佩戴眼镜可能会造成眼睛变形,但是,其实只要我们注意是可以预防的,下面我们来看看戴眼镜眼睛变形怎么预防。详细>>

眼睛干痒怎么办

眼睛干痒怎么办?夏季人们的眼睛容易发痒,非病源性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夏季空气中的粉尘和花粉比其他季节多,人们的眼睛容易过敏;二是高温天气……详细>>

眼镜戴久了眼睛会变形吗?长期戴眼镜要注意什么?

我们经常会发现长期戴眼镜的人眼睛会过多过少出现一些变形,这也让很多人认为佩戴眼镜久了会出现眼镜变形的现象。导致很多人在发现自己近视的时候……详细>>

眼镜要经常戴吗 戴眼镜眼睛会变形吗

眼镜配了是否要经常佩戴?经常戴眼镜会不会导致眼睛变形?很多人认为佩戴眼镜后眼睛变小、变突出是因为眼镜的问题,其实这并不关眼镜的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