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案例分析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推拿点穴帮近视眼改善视力

2013-03-14 13:37:52  来源:飞华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初三以来,学习紧张了许多,但是令苗苗感到郁闷的是,自己的眼睛似乎有些近视了,黑板上的字是越来越模糊了,看来得得找时间去配个眼镜了,大家都为考上重点中学而努力,自己可不能落后了。

  苗苗回家告诉了在中医院工作的妈妈,妈妈在考虑了片刻之后,告诉苗苗先别急,或许可以不用戴眼镜也能改善视力。第二天,苗苗的妈妈特意去医院找推拿按摩的同事,学了一套可以改善视力的推拿点穴方法回来,决定先试试,再去配眼镜。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俯卧,操作者在其背部督脉与两侧膀胱经共五条路线上,顺经施以拨摩推按捏拍等手法各3遍。然后点揉肝俞、肾俞、命门穴各3分钟。然后沿督脉及膀胱经循行路线。以双手梅花指针型手法顺经情况地各啄击3遍。

  2、患者垂腿坐于凳子上,全身放松,双目轻闭。操作者点揉患者下肢太冲、光明、三阴交穴各3分钟。接着,点揉患者上肢合谷、劳宫、养老、曲池穴3分钟。

  3、点揉患者肉面部睛明、攒竹、鱼腰、丝竹空、球后、承泣、四白、阳白、太阳、头临泣、头维、玉枕、风池诸穴。点穴时要用力适度。

  4、操作者立于患者深厚,双手十指分开,以指腹紧贴其前额两侧,劲贯指端以暗劲紧贴头皮拉至颈项处,反复3遍。然后用双掌轻轻拍打其头部与肩部片刻,治疗结束。

  一个星期之后,苗苗感觉到自己的视力的确有所改善。苗苗妈妈坚持每天给苗苗推拿点穴,一个多月的时候,苗苗眼里的黑板终于清晰了起来。此时,苗苗妈妈嘱咐她一定要注意用眼卫生及学习姿势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莹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改善近视眼的度数?

近视是广大人民的困恼,由于现代生活离不开电脑及电视,很多人都有着近视的困恼。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近视和减低近视度数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

近视眼如何提高视力 最有效的方法是推拿操

近日,一名张姓大哥感觉自己的视力明显下降了许多,即使是戴眼镜也无法看清事物,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原来是因为每天晚上拿手机刷“朋友圈”刷出……详细>>

近视眼怎么化妆 近视眼的化妆技巧

近视镜片会把眼睛缩小、眼球外凸,所以眼妆的手法显得尤为重要。将眼睛变大、淡化外凸是整个妆容的重点。 详细>>

近视能治愈吗?如何让近视眼视力提升?

现在很多孩子都被近视困扰,如果近视得不到调节,就可能会让孩子一辈子离不开眼镜,所以,很多家长在发现孩子有近视问题时候就会问:近视能治愈吗……详细>>

近视眼人群低龄化 儿童近视眼的预防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现象。随着电子产品的日渐普及,近视小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眼科医生建议,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多带孩子参……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