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新闻 > 相关新闻 > 正文

怀孕期间带隐形眼镜易伤眼

2013-01-30 00:00:00  来源:中国日报    转载
        怀孕期间,角膜因水肿,厚度平均会增加3%至6%,眼科医师提醒,强戴隐形眼镜恐会伤眼力。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北一名33岁的新手妈妈,原本中度近视550度,嫌戴眼镜麻烦,坐月子期间总是戴着隐形眼镜,没想到眼睛变的容易疲劳,视力还开始模糊,眼科医师提醒,怀孕期间角膜水肿,厚度平均增加3至5%,强戴隐形眼镜只会伤眼。

  这名新手妈妈近视度数在短时间内竟一口气增加了50度左右,全是因为坐月子期间贪方便,长时间戴隐形眼镜而惹祸,最后选择近视雷射手术改善。

  眼科医师张朝凯表示,女性怀孕前期,因为水肿、供血量的变化,角膜厚度平均会增加3%,怀孕后期厚度甚至会增加5%至6%,角膜不平顺,造成隐形眼镜“尺寸不合”问题,戴上之后不仅舒适度打折、清晰度也不佳。

  不只如此,这个时候眼睛的对比敏感度下降,看色彩不分明,还会有平均25至125度的假性近视现象,80%泪液减少,强戴隐形眼镜只会越戴越不舒服、越戴越容易疲劳。

  张朝凯指出,坐月子很多妈妈会长时间、近距离看电视或计算机屏幕,也会让眼睛看远看近比例失调,除了可能会让怀孕期间还未稳定的视力退化外,也容易产生头痛及眼压过高等症状。

  另一方面,若室内光线不足或过亮,灯光昏暗或刺眼的光线容易使眼睛睫状肌过于疲劳,长时间下来还会造成视力及对物品的辨识能力下降。

  医师建议,真要戴隐形眼镜,以怀孕前期3个月对眼睛的影响较小,至于产前3个月到产后的2个月,最好不要戴,以避免因为度数落差造成眼睛以及视力问题。

<<<更多眼科疾病文章  

(责任编辑:陈倩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看不清到底怎么了?

现代有不少的人都患上了眼科疾病,近视远视等已经是我们所熟知的眼科疾病了。那么为什么我们的眼睛会变的看不清东西呢?详细>>

眼科专家发现闭角型青光眼新易感基因点

30多家研究机构的科学家通过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发现了塬发性闭角型青光眼(PACG)3个新的易感基因位点,有望为患者的早期筛查提供帮助。近……详细>>

遇冷眼睛也会中风?

日前,家住广州市黄埔区的林大爷早上起床后,突觉右眼失明。送院一查,竟是眼中风。专家介绍,很多人都只知道脑中风,却不知道原来眼睛也会中……详细>>

波前像差技术 眼睛视觉质量

传统的LASIK术后常出现视觉质量问题,如对比敏感度下降、眩光、重影、星盲等现象,如果进行个性化手术的话,不仅可以有效地矫治屈光不正使患……详细>>

日研究结果:42℃水沐浴能驱走眼疲劳

日本千叶大学与某研究所联合研究发现,用水温为42℃的水冲洗眼睛及其周围部分皮肤,6分钟左右即可有效消除视疲劳乃至恢复视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