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先天性白内障有哪些并发症呢?

2012-12-30 22:40:08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生活中所有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先天性白内障的危害是很大的,在发现宝宝是先天性白内障是要抓住治疗时机,早早治愈疾患。特此向大家讲解先天性白内障的病发症,如下所示:

  1.斜视

  约有1/2以上的单眼白内障患者和不足1/2的双眼白内障思者伴有斜视。由于单眼晶体混浊或屈光力的改变,致视力下降;或双眼晶体混浊程度不同而造成双眼视力不平衡,破坏了融合机制,逐渐造成斜视。此外,先天性白内障的患眼可有某些解剖异常(如小眼球)和某些眼内的疾病,也可导致斜视的发生,并且逐渐加重。某些系统性疾患可为先天性白内障合并斜视,如Lowe综合征,Stickler综合征,新生儿溶血症及某些染色体异常综合征。

  2.眼球震颤

  因先天性白内障视力受影响,不能注视而出现摆动性或是搜寻性眼球震颤,即继发性眼球震颤,在白内障术后可以减轻或消失。如果术后眼球震颤不能消除,势必影响视力的恢复。先天性白内障合并眼球震颤也可见于某些系统疾病,如下领一眼一面一头颅发育异常综合征,21号染色体长臂缺失,Marinesco-Sjögren综合征。

  3.先天性小眼球

  先天性白内障合并先天性小眼球的思者,视力的恢复是不可能理想的,即便是在白内障术后,视力恢复亦有限。先天性小眼球的存在与先天性白内障的类型无关,有可能是在晶体不正常的发育过程中发生晶体混浊时而改变了眼球的大小,多与遗传有关。除小眼球外,还可合并某些眼内组织(如虹膜、脉络膜)缺损。先天性白内障合并小眼球者,还可见于某些系统病,如Norrie病,Gruber病以及某些染色体畸变综合征。

  4.视网膜和脉络膜病变

  有少数先天性白内障思者可合并近视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毯样视网膜变性、Leber先天性黑朦,以及黄斑营养不良。

  5.虹膜瞳孔扩大肌发育不良

  滴扩瞳剂后瞳孔不易扩大,因此给白内障患者的检查和手术带来一定的困难。

  6.其它

  可合并晶体脱位、晶体缺损、先天性无虹膜、先天性虹膜和(或)脉络膜缺损、瞳孔残膜、大角膜、圆锥角膜、水存玻璃体动脉等。

  经专家的讲解,想必大家已经了解了先天性白内障引起的并发症。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在发现宝宝是先天性白内障是要抓住治疗时机,早早治愈疾患。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白内障有哪些并发症

因先天性白内障视力受影响,不能注视而出现摆动性或是搜寻性眼球震颤,即继发性眼球震颤,在白内障术后可以减轻或消失。如果术后眼球震颤不能消除……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的并发症有哪些?

先天性白内障属于白内障的一个类型,这一类型的白内障很好理解,就是先天就出现的白内障,对于这种白内障, 我们也并不陌生,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都……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的并发症有哪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接受外部信息最主要的还是依靠我们的双眼,但是白内障作为一种比较顽固的眼科疾病,给很多的患者朋友带来了痛苦,特别是……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有哪些症状?先天性白内障能当兵吗?

先天性白内障是白内障的一个类型。一般在出生前就已经存在,还有一部分是在儿童期所患上的先天性白内障。患病后会出现视力下降、斜视甚至失明等病……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指出生前后即存在、或出生后才逐渐形成的先天遗传或发育障碍的白内障。着是一种较常见的儿童眼病,是造成儿童失明和弱视的重要原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