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记清配镜要素 不加深近视

2012-10-21 08:45: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少消费者以为,眼晴近视,戴上眼镜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不然,从配镜到随后的眼部保养,还有很多学问,否则眼镜度数还将增加,为生活带来更大的不便。

  配镜第一要素精准验光

  配镜的首要步骤是验光,验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精准的验光离不开验光师的科学分析、判断的有机结合,全面考虑每一位受检者的屈光状态、眼位和戴镜情况后,随之作出相应调整,得出最适合的配镜处方。

  应对视力变化定期复光

  现代社会,电脑作为我们近距离用眼最频繁的工具,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不同程度地受到眼睛健康的困扰。青少年正值生长发育期,如果没有好好保养眼睛,近视度数可能会迅速加深。而成年人往往存在健康盲点,自以为眼睛度数已经定型而忽视用眼卫生。事实上,无论是青少年或是成年人,视力状况均在不断变化,但很多人却是等到眼镜坏了,或者视物模糊了才会想到更换眼镜。其实,长时间配戴不适合光度的旧眼镜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眼睛造成了伤害。

  赶走眼康困扰视力跟踪

  验光技术和配镜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视力健康,因此应选择具有专业资质的眼镜店才能配到最适合自身视力状况的眼镜,而且,这类眼镜店的一些配套眼保健服务对配镜者很有好处。

  戴镜也有学问不宜常脱

  对于有散光的近视患者,眼镜一定不要脱脱戴戴。因为脱去眼镜后,看近距离目标时,由于散光的存在,物象仍然不是很清楚,硬看时就会造成视力疲劳,促使近视的发展。对于高度近视患者,如果看近物时脱去眼镜,眼球的集合作用不能使两眼的视轴成交于这么近的目标,容易造成一眼的废用,同时集合作用伴随调节作用一起发生,这样都可促使近视的进一步加重。所以,除了300度以下的轻度近视,大家最好不要将眼镜脱脱戴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配镜不对或加深近视!配镜时要注意这些事项

我国近视患者人数一直在不断攀升,近视患者很多都依赖一副眼镜来看到“清晰”视界。但你知道吗?不正确的配镜方法,也会让更多的近视眼患者越来越……详细>>

儿童近视如何配镜?戴OK镜有效减缓近视加深

详细>>

孩子近视不盲目配镜 真假近视要分清

近视是指眼睛在调节状态下,平行光线经过眼的屈光系统后,在视网膜前形成焦点,所以看远模糊。一般青少年近视眼的眼球,其前后眼轴较正常青少年……详细>>

近视后不戴眼镜会加深近视吗?

很多人都认为近视后戴眼镜会让度数加深,所以孩子有近视症状后,很多家长宁可让它近视也不愿配镜、戴镜。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眼睛近视了……详细>>

成年近视会加深么?如何控制近视度数加深

对于很多近视眼的人来说,脑海中总有这样一个概念:随着年龄的增长,长期用眼时间的减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