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老年人患白内障的原因

2012-08-14 10:42:55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引起白内障的因素很多,而老年人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那么哪些原因导致老年人患上白内障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

  1、营养素代谢:通过动物观察,发现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与白内障形成有关,如钙,磷,维生素E、A、B2等。老年人得白内障的原因主要还是它,这是绝大多数老年人无法避免的情况,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出现的几率大增。

  2、缺氧: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

  3、外界的温度:国外学者普查在高温下工作的60岁以上的工人白内障的发病率明显增高。

  老年人因年龄新陈代谢功能减退导致的白内障是最常见的“老年性白内障”,其他全身疾病如糖尿病也常并发白内障,眼局部外伤是继发性白内障的一个重要原因,眼球穿孔异物进入晶状体必然会发生白内障,即或没有穿孔的眼部挫伤也可以引起白内障。其次眼内炎症(如葡萄膜炎),眼内疾病(如视网膜脱离,眼内肿瘤)都能引起白内障。

  温馨提示:以上是关于老年人患白内障的原因的介绍,日常生活中能多注意这些方面的护理会降低患病的几率。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缺水易患白内障 白内障的形成原因

白内障是指透明的晶状体发生混浊的一种常见致盲眼病。老年性白内障多在45岁以后开始发生。多因老年代谢功能降低、营养供应不足、某些老年病造……详细>>

老年人白内障?减缓白内障的6项措施

白内障:人到老年身体机能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渐衰退,很多疾病也会逐渐“找上门来”,白内障是老年人比较高发的眼部疾病,对老年人的视觉健康……详细>>

老年人易患白内障 警惕白内障的五大症状

白内障是一种高发于老年人中的疾病,得了白内障,往往会感觉视物模糊,实力减退,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白内障爱找老年人 4招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近年来,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生有上升趋势,这种常内的老年疾病,是引起致盲的重要原因。由于此病的病因不明,所以对它的预防一直是医学界不断探索……详细>>

老年人出现白内障的主要原因

白内障的存在往往会被人误认为成老花眼,它们的症状变现确实有许多相似之处,白内障起初也是看不清东西,眼睛不适一定要分清原因才能对病下药,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