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哪些情况会引起视疲劳

2012-06-27 10:44:38  来源:放心医苑网    转载

  眼病引起的视疲劳非常常见。像青光眼、视网膜眼底病变、白内障中早期都会出现视力下降的症状,但很多人没意识到,反而拼命指挥眼睛去看清楚,就会出现视疲劳的症状。

  患结膜炎、角膜病变时的症状性刺激可引起视疲劳。麦粒肿等压迫眼球引起的不规则散光也可引起视疲劳。

  除此之外,人体作为有机整体,各器官都是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身体过度虚弱、疲劳,或者久病、神经衰弱、睡眠不够的病人,或者内分泌异常的患者,如果长时间用眼,比一般人更容易出现视疲劳,甚至伴随恶心、想吐、胃肠蠕动过慢、心脏不适的情况。

  “出现视疲劳的人群很多,从老年到少年,各个年龄阶段都有。”专家指出,在看眼病的病人中,视疲劳的患者至少占了十分之一。

  刚刚出现老花的中年人是患视疲劳的主力军。刚开始出现老花时,很多中年人茫然不觉,也没有佩戴相应的矫正眼镜。这时,为了看清书本上的字,他们会努力调用眼睛的调节能力。

  但是,在同样情况下,年轻人动用眼睛20%的调节能力就可看清楚,而对于身体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中年人来说,需要动用80%的调节能力才能达到相同的效果,眼睛当然会非常非常累。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疲劳应该看什么科室?一般会引起哪些症状呢?

视力疲劳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也不能小觑,不然危害也是比较大的,所以一定要及时去看才行,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医……详细>>

视疲劳是怎么引起? 主要是这4大诱因!

过度的使用眼睛就会影响其调节能力,引起眼睛干燥胀痛,看东西模糊、眼睑沉重等,严重的话可能会出现眼眶疼痛头痛,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等。详细>>

肝肾不足易视疲劳 怎样避免电脑视疲劳

视疲劳是目前眼科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的症状多种多样,常见的有近距离工作不能持久,出现眼及眼眶周围疼痛、视物模糊、眼睛干涩、流泪等,严重者……详细>>

缓解视疲劳的方式都有哪些?

据调查显示,很多人每天都是睡眠不足的,长此以往的话对身体是很没有好处的,尤其是眼睛会感觉到非常的疲劳,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中……详细>>

12款缓解视疲劳的家庭食疗

引起眼病的原因很多,有遗传因素,也有营养不良、学习紧张、照明条件差等。医学家和营养学家通过深入研究发现,在眼疾患者中,由于营养不良引起的……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