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角膜炎 > 角膜炎治疗 > 正文
血管增生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

角膜移植新技术可治重症角膜盲

2009-07-29 09:43: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前,设于河南省人民医院的河南省眼科研究所成功运用波士顿人工角膜移植技术,使4名重症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

  据介绍,常规角膜移植是一项成熟的技术,我国每年约有4000人通过这一技术重见光明。但部分重症或特殊患者因无法或不适合接受角膜移植手术而与光明无缘,如先天性角膜盲、合并各种炎症反应的角膜疾病患者都无法接受传统的角膜移植手术。

  波士顿人工角膜是一种异质成型材料研制的特殊屈光装置,侧面看形如蘑菇,正面看是一个直径为3.5毫米的透明区。通过特殊技术,专家将其安装在供体角膜的中间,使供体角膜作为一个载体移植给患者。由于材料生物相容性好,易于植入物与周围组织愈合,不易出现排斥反应或移植后血管增生导致的手术失败。它适用于多次角膜移植排斥而致失败、角膜结膜新生血管化等角膜盲,尤其是儿童先天性角膜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角膜移植术

角膜移植术分为穿透性角膜移植和板层角膜移植两大类:详细>>

角膜移植诊断鉴别依据

一般需要做角膜移植手术的患者,肯定是患了角膜病,角膜疾病使角膜由透明而变混浊,影响视力者、如角膜白斑、角膜斑翳、圆锥角膜、青光眼或人工晶……详细>>

角膜移植问题释疑

问:角膜移植术后为什么会发生排斥反应?详细>>

人工角膜移植术

详细>>

角膜移植的饮食保健

平时尽量避免紫外线照射,注意饮食习惯,多吃大枣、西红柿、橘子、苹果、葡萄、西瓜、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和虾、虾皮、核桃、花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