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金属镜框更易吸收手机辐射

2010-06-21 11:39: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果你是“眼镜一族”,用手机打电话时可要注意了。

  据一项来自美国的测试表明,金属眼镜框会明显导致电磁场增强,令使用者对辐射的吸收率增加:金属眼镜架是一种良好的导体,它会将手机产生的辐射导入眼睛和大脑,影响视力。

  对此,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电磁噪声与干扰委员会中国分会教授高攸刚分析说,金属对电磁场有一定的传导作用,如果人们戴着金属框架的眼镜打手机,电磁场的辐射有可能会通过金属眼镜框传导到大脑及眼睛四周,造成一些伤害,可能出现一些大脑发胀、思维混乱或眼睛四周胀疼等症状。

  因此,如果你戴的是金属眼镜框,最好不要长时间通话,或者左右两边换着听。如果你需要频繁使用手机,建议改用非金属框架的眼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机辐射对眼睛容易造成危害

详细>>

近视眼镜框要如何正确挑选?

现在放眼望去戴眼镜的人越来越多,近视眼成为普遍现象,近视眼患者需要佩戴眼镜矫正视力,挑选眼镜架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详细>>

眼镜镜框的种类

镜框物料早期主要采用金属及玳瑁,近年则有塑胶及合金等物料。详细>>

手机的微波辐射对眼部有损坏吗?

研究过程中,科学家们从雄性小牛(其眼部构造和人眼相似)的眼部取得晶状体,并将其暴露在一定的热度和微波辐射之下,其程度与长时间使用手机所造……详细>>

镜框和脸形登对的要诀

圆脸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