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隐形眼镜会造成血管“增生”

2010-05-12 08:11: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科技愈发达所产生的文明病就愈多,请大家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健康,王小姐上周四因隐形眼镜有缺角,造成眼睛不适而就医。还好,马上把隐形眼镜摘下,只是角膜破皮,没有更大的伤害。昨日回医院复诊,医师告知她,不能再戴隐形眼镜了,因为新增血管的现象很严重。

  现在开始停戴的话,也不见得能完全回复之前的状况。听起来很惨吧!

  1 什么是新增血管?顾名思义就是新长出来的血管。

  2 什么地方?黑眼球的周围(与白眼球交界的地方)。

  3 什么原因造成?因为眼球缺氧,所以眼睛自力救济,藉由新增血管的方式来补充不足的氧气。

  4 会带来什么后果?老的时候视力会非常不好,医生说,隐形眼镜就像一块塑料布覆盖在眼球上面,如果长时间配带,就容易造缺氧的问题。

  王小姐告诉医生,她配带的是两周拋的眼镜(因为一直认为拋弃式的是比较好的)。医生回答我,拋弃式的更糟糕。因为它大量制造,根本没有做拋光处理(大概这就是透氧率不高的缘故)。拋弃式唯一的好处就是较没清洁上的问题。所以,长期以来,这个错误的观念以为拋弃式的隐形眼镜比长期配带型的好。其实,如果眼镜没有破掉,多数的人就不会发现有新增血管的问题,因为它完全不痛不怎么痒(偶尔痒一下以为是正常的)。所以很容易厌恶病情。所以请大家注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的危害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呢?隐形眼镜是现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矫正视力的方式,但是隐形眼镜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佩戴的,同时佩戴隐形眼镜也……详细>>

戴隐形眼镜的危害和须知

戴隐形眼镜会有危害吗?很多人会认为框架眼镜不好看或者不方便,就会选择隐形眼镜。但是,长时间的戴隐形眼镜会有很多的危害,要减少这些危害应该……详细>>

戴隐形眼镜6大危害

如今,印象眼睛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受并佩戴,有些是为了美观,有些是为了方便。由于隐形眼镜直接与眼睛接触,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对眼睛造成损……详细>>

隐形眼镜带来的危害!

许多爱美的人士都纷纷抛掉烦人的框架眼镜,带上了隐形眼镜。一方面为了漂亮,另一方面工作生活也更方便。其实普遍使用的软性隐形眼镜正在无形中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