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痔疮膏祛眼袋黑眼圈可引发过敏

2010-04-13 09:05: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痔疮膏对付黑眼圈的效果比名牌眼霜还好?记者近日在一些网站论坛上发现一则名为“治黑眼圈和眼袋的法宝——痔疮膏”的帖子,诱使众多爱美人士跃跃欲试。医学专家对此提醒市民,痔疮膏去眼袋只是个传说,对待偏方还需慎重。

  网上热传痔疮膏可消除眼袋

  记者近日在一个女性网站的论坛上看到一则有关“治黑眼圈神奇偏方”的帖子。帖子称,一种名为“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的药膏,连续使用3—4天,就能消除黑眼圈和眼袋。神奇偏方引来数千次点击率,众多爱美人士跟帖,偏方被转贴到天涯、西祠胡同、网易论坛等多个知名论坛上。不少爱美的女孩把原本应用于治疗痔疮的痔疮膏用到眼睛上,以此消除眼袋或黑眼圈。

  当过“小白鼠”的李小姐更大赞其疗效。

  李小姐发帖称,因为经常要通宵熬夜,眼袋特别重,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了几岁,曾经用过许多世界一线品牌的修复眼霜都没有效果,前段时间听网友介绍说痔疮膏消除眼袋特别有效,所以,她最近也在使用,这几天她感觉眼袋没那么重了,感觉非常好。

  药店:有人为此购痔疮药

  “物美价廉”的痔疮膏受到爱美女性的热捧,不少人纷纷到医院、药店或网上购买这款痔疮膏,希望能尽快消除自己的眼袋和黑眼圈。记者在本市一些药店里看到都有痔疮膏销售。据药店营业员说,在一些前来购买痔疮膏的漂亮女性中,其中有一些是为了治疗痔疮而来购买的。

  爱美的黄女士称,她身边的几位好朋友都在尝试用痔疮膏擦眼,据说痔疮膏里含有麝香、人工牛黄、珍珠等中药成分,对消除眼袋具有很好的作用。而且痔疮膏对皮肤也不会造成伤害,因此她也决定试一试。

  专家:用痔疮膏消眼袋有潜在危害

  皮肤科专家听了网上热传的消息后,颇为惊讶,称从来没有听说过痔疮膏可以治疗黑眼圈,而且一般的痔疮膏都有腐蚀性。眼部的皮肤非常细腻,不能随便用药,何况是痔疮膏。

  “将痔疮膏用于眼睛周围,其潜在的危害不可小觑。”南宁华美整形美容机构院长黎信森表示,痔疮膏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而眼部皮肤较薄,抗软膏刺激性的能力较弱,在眼睛周围涂非眼膏,如果不慎进入眼睛,会造成眼角膜、结膜损伤发炎,眼睛周围的皮肤也会出现红肿、过敏脱皮的症状。痔疮膏中含有的炉甘石、人工牛黄等成分,在大面积使用时,还容易造成皮肤过敏。

  南宁美丽焦点医疗美容外科中心院长焦俊光表示,尽管痔疮膏对除眼袋、黑眼圈等有一定的效果,但还是尽量不用。黑眼圈主要是遗传或休息不够造成,治疗黑眼圈,最重要的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并要坚持做眼部保健操或按摩,如果这些前提都没做好,即使再好的眼部护肤品也起不到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眼袋影响美观 菊花茶轻松搞定

眼袋和黑眼圈既影响美观,又影响了心情。如何去掉眼袋和黑眼圈呢?中医认为,可利用菊花茶去除。可见,菊花茶不仅具有明目、去肝火的功效,还具有……详细>>

肾气亏损易引发黑眼圈?细数形成黑眼圈的原因

熊猫的黑眼圈当然可爱,不过,你要是长了这么一对黑眼圈,恐怕就该发愁了。别急,只要搞清楚它形成 的原因,再对症下药,黑眼圈是可以去除的。详细>>

你是哪种黑眼圈?不同黑眼圈诱因

现代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标志,那就是黑眼圈,特别是双眼皮大眼睛的人,黑眼圈会更突出。要知道再漂亮的眼睛有了黑眼圈也是美不起来的。那么,怎么预……详细>>

黑眼圈是不是病?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一直是不少爱美mm的天敌。在大家忙于追问黑眼圈怎么去除的同时,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实黑眼圈有时是病理的体现呢?到底哪些黑眼圈是病,哪些……详细>>

黑眼圈预示着N种疾病 怎么调理黑眼圈

一般来说,如果女性偶尔因熬夜、睡眠不足产生黑眼圈,这样的现象很正常,只要充分休息就能很好改善,但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了,它很可……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