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老人眼红红或为结膜下出血

2010-01-26 08:25: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北京的气温很不稳定,到医院眼科看病的老人增加了许多。专家指出,天气寒冷,老年人特别是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的老人,容易出现眼结膜出血,但通常不需用药。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李明武介绍,冬季老年人眼睛红红,其实是结膜下出血,属于眼科常见眼病,它是由于眼结膜的毛细血管破裂,血液流出导致结膜组织里,表现为眼睛上出现鲜红色或暗红色的一片区域。多见于老年人,因为老年人多有高血压、血管粥样硬化等疾病,血管脆性大,在用猛力(包括咳嗽、呕吐、便秘、搬运重物等)或揉眼时很容易出现。

  李明武表示,结膜下出血与眼部其它眼红疾病的重要区别是:眼红的区域边界常较清晰,点眼药水无效,可能在相同部位反复发作;通常10天左右逐渐变淡自行消失,而不伴随眼痛及视力下降;它眼表面的出血,大多不需治疗,身体会将其吸收而无后遗症,出血2~3天后热敷有助于加快吸收。

  虽然结膜下出血与其他原因引起的眼红不同,通常不会感到不适,但是由于眼红的原因较多,有的后果比较严重,因此建议出现眼红时尽量到医院就诊以明确诊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眼睛红或为结膜下出血

近日北京的气温很不稳定,到医院眼科看病的老人增加了许多。专家指出,天气寒冷,老年人特别是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的老人,容易出现眼结膜出血……详细>>

眼红就一定是红眼病?"红眼睛"常见的三种情况

眼睛发红是眼科门诊最常见的主诉之一,引起红眼睛的疾病最常见的是结膜炎。除此以外,青光眼急性发作、急性虹膜炎、角膜上皮损伤及结膜下出血,也……详细>>

老年人眼睛充血怎么回事?老人眼睛充血怎么正确护理?

很多的老年朋友,在每天清晨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眼球有充血的情况,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让很多人都摸不着头脑。眼睛充血比较常见的表现就……详细>>

为什么眼睛总是红红的?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有可能是眼病!

眼睛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眼睛出问题的话,会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眼睛发红的情况很常见,也是很多眼睛疾病的症状之一。如果疾病得不到及……详细>>

宝宝眼睛红是怎么回事 眼红原因分析

那么如果宝宝眼睛红了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