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原因 > 正文

眼睛突然散光祸首竟是肿瘤

2010-01-06 08:08: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看东西开始出现重影,2个月内视力也急剧下降,就医后才发现竟是脑部肿瘤作怪。近日,经成功手术,小周的视力已经开始恢复。

  19岁的小周就读于武汉一所知名大学,大二开始戴近视眼镜。两个月前,小周突然发觉看东西时,眼前会出现重影,她以为用眼过度造成的,也就没有在意。没想到几周过去,周小姐的视力开始急剧下降,看东西越来越模糊。

  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周小姐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经检查,其眼睛并没有任何病变,医生怀疑是她的神经系统出了问题。经头部磁共振检查,发现她的头部松果体内长有蚕豆大小的肿瘤。

  据了解,松果体位于第三脑室后部,位置深,周围有视神经、大脑大静脉等重要组织,手术难度较大。因此,医生采用了显微手术操作,顺利切除了小周的肿瘤。目前,小周已顺利度过术后危险期,视力也明显恢复。

  该院神经外科李俊主任提醒,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视力下降,或者长时间看东西有重影,要及时就医查找病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青光眼,眼睛都疼的吗

人家都说青光眼的人都眼睛疼,有的还恶心呕吐,我前几天体检,说有青光眼,但是我怎么一点症状都没有呢?能是医生诊断错了不? ——读者老吴详细>>

为什么眼睛会“散光”?2种散光必须矫正!

散光是存在感较低的眼科疾病,此类眼镜无法完成自我调节,无法在视网膜上生成清晰的图像,长久下去会造成视物疲劳、视力下降以及角膜变形等。大多……详细>>

眼睛散光是怎么回事?眼睛散光多少度算严重?

散光是眼睛屈光不正常的症状,常常导致无法看清生活当中的事物,还会严重影响视力,导致眼睛过度疲劳。为了更快治疗眼睛散光的症状,应该先找到原……详细>>

眼睛散光是怎么回事

散光是怎么回事?散光无法用药物治疗。高度散光也可以考虑做散光的手术矫正,最常用的方法也是配戴柱面镜片来矫正。不过通常无法完全矫正。一般来……详细>>

眼睛散光是怎么回事?怎么治疗?

散光是眼球的一种缺陷,来自远处物体在视网膜上形成的影像呈一条线,而不是一个清晰的点。这是由于角膜或晶状体不够圆。散光的发生主要在角膜,角……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