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正文

什么是近视眼?有哪几种类型?

2009-09-04 10:34: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概述:什么是近视眼?

  近视眼(myopia)也称短视眼,指眼在不使用调节作用的状态下,从无限远处来的平行光,经过眼的屈光系统折光之后,在视网膜前集合成焦点,然后在视网膜上则结成不清楚的象。这种眼远视力明显降低,但近视力尚正常。

  若将目标逐渐向眼移近、发出的光线对眼呈一定程度的散开,形成焦点就向后移,当目标物移近至眼前的某一点,此点离眼的位置愈近,近视眼的程度愈深。

  类别:近视眼有哪几种类型?

  1、按照近视的程度

  (1)3.00D以内者,称为轻度近视眼。

  (2)3.00D~6.00D者为中度近视眼。

  (3)6.00D以上者为高度近视眼,双称病理性近视。

  2、按照屈光成分

  (1)轴性近视眼,是由于眼球前后轴过度发展所致。

  (2)弯曲度性近视眼,是由于角膜或晶体表面弯曲度过强所致。

  (3)屈光率性近视眼,是由屈光间质屈光率过高所引起。

  3、假性近视眼,又称调节性近视眼。是由看远时调节未放松所致。它与屈光成分改变的真性近视眼有本质上的不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近视眼?有哪几种类型?

概述:什么是近视眼?详细>>

近视眼镜有哪几种镜片材料呢?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近视这种病,这种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一担患上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患者要注意这种病,治疗近视眼除了激光治疗外……详细>>

什么是近视眼?

详细>>

什么是近视眼?近视眼出现的原因

可能很多家长都会听老师说自家的孩子得了近视眼。当老师告知家长时候,家长可能会因为对近视眼不了解而想要了解一些关于这种眼科疾病的情况。那么……详细>>

近视眼怎么化妆 近视眼的化妆技巧

近视镜片会把眼睛缩小、眼球外凸,所以眼妆的手法显得尤为重要。将眼睛变大、淡化外凸是整个妆容的重点。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