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长途飞行勿戴隐形眼镜

2009-08-26 10:11: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隐形眼镜是附着在我们的眼睛表面,本身对眼睛的透气和眼压都有一定程度的影响,特别是在飞行途中,高空的特殊环境对人体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那么,戴隐形眼镜长途飞行,都有哪些影响呢?  

  一.戴着隐形眼镜乘坐飞机,眼睛会受到机舱内气压失衡形成的影响,出现眼部不适。

  二.舱内干燥的环境,会使眼球表面的水分快速蒸发,眼睛会出现干涩感,也会让隐形眼镜片变得干硬,情况严重时可能引起角膜上皮脱落。此外,眼球分泌液中的蛋白成分也易干结,梗塞气孔,构成角膜缺氧,会对眼球构成损伤,招致发炎、过敏等症状。

  三.飞机起降的同时会产生较大的气压变化,可能会使隐形眼镜片变形。某些存在质量问题的镜片可能会变硬破裂,损伤眼球健康。

  眼科专家提示:上飞机前,最好摘下隐形眼镜。假设眼睛觉得不舒服,可以闭目休息,做做简单的眼部按摩,切记不要硬性揉擦眼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的危害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呢?隐形眼镜是现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矫正视力的方式,但是隐形眼镜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佩戴的,同时佩戴隐形眼镜也……详细>>

戴隐形眼镜的危害和须知

戴隐形眼镜会有危害吗?很多人会认为框架眼镜不好看或者不方便,就会选择隐形眼镜。但是,长时间的戴隐形眼镜会有很多的危害,要减少这些危害应该……详细>>

戴隐形眼镜6大危害

如今,印象眼睛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受并佩戴,有些是为了美观,有些是为了方便。由于隐形眼镜直接与眼睛接触,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对眼睛造成损……详细>>

不能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这5点!

有很多视力有问题的认为佩戴框架眼镜不方便,也影响美观,因此选择佩戴隐形眼镜来矫正视力。还有人为了美观,更是喜欢佩戴有色的隐形眼镜,里面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