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诊断 > 正文

白内障有哪些辅助检查方法?

2012-01-18 18:54: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白内障是眼睛晶状体发生病颁逐渐由透明发生混浊而变成不透明,阻挡光线进入眼内,影响视觉功能。对晶状体发生变性和混浊,变为不透明,以至影响视力,而矫正视力在0.7或以下者,才归入白内障诊断范围。初期晶状体混浊对视力影响不大,而后逐渐加重,明显影响视力,甚至失明。

  白内障有哪些辅助检查方法:

  1、焦点照明检查法:用灯光直接照射,看晶体有无混浊及脱位。

  2、虹膜投影法:以细光呈45o自瞳孔缘斜行投射至晶体,如晶体混浊位于核心部,在混浊区与瞳孔缘之间有一新月状透明区,混浊越重阴影越窄。如晶体全部混浊则新月状阴影完全消失。

  3、检眼镜彻照法:将光线投入瞳孔区内,正常时可见均匀之红影,如晶体或屈光间质混浊,则可见红影中有黑点或黑块,检查时可令患者转动眼球,看黑影移动与否,以了解混浊之部位。

  4、裂隙灯检查法:以裂隙灯作光学切面检查,从前至后,可见许多明暗相间的层次结构,代表着不同时期的晶状体核,各层次透明度不完全一致,其中以前囊,成人核前表面及胚胎后表面较为清晰。

  老年性白内障经手术治疗,完全可以重见光明。手术之前应定期到医院检查。需要手术时,要听从医生指导及时手术。现有国内外各种药物均不能代替手术治疗。有糖尿病、高血压、呼吸道疾病、心脏病等影响白内障手术的疾病要积极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性白内障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老年性白内障的检查方法有哪些?随着社会发展,现在老年人患病的人数越来越多,尤其是老年人得白内障的人数居多。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检查老年人……详细>>

白内障常规检查有哪些?两款白内障药膳方

晶状体混浊称为白内障。老化、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引起晶状体囊膜损伤,使其渗透性增加,丧失屏障作用,或导致晶……详细>>

白内障有哪些症状?治疗白内障的方法有哪些?

白内障是眼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体,其发病机制主要是眼睛的晶状体代谢出现明显的紊乱,致使眼睛晶状体内的蛋白质组织……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诊断白内障应做这些检查

白内障是全球第一致盲眼病,但由于很多患者对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并不了解,认为有时候 的视力模糊只是老眼昏花的正常现象,从而延误治疗时机。那么……详细>>

白内障的检查办法 治疗白内障的措施有哪些

白内障十分复杂,特别多的因素诱发了白内障的出现,因此会另患者眼部的健康方面遭受到了伤害,朋友们需要将白内障引起高度的重视,而且眼部的检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