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四种常见白内障的病发原因

2012-01-18 18:56: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白内障的种类繁多,且不同种类的白内障有不同的病因,常见的白内障有先天性白内障、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四种白内障的病发原因都不相同:

  (一)先天性白内障的病发原因:系由于遗传性、染色体变异、胎内感染等所引起的白内障,其症状为婴儿初生后不久,父母发现其瞳孔内有白色或灰色的混浊点,有时眼球会伴随震颤,视力发展比正常婴儿差,对于眼前的奶瓶、玩具没有主动抓取的反应。

  (二)并发性白内障的病发原因:因眼内疾患所并发的白内障例如虹膜睫状体炎、青光眼、网膜色素病变、玻璃体变性等继发性的白内障。

  (三)外伤性白内障的病发原因:车祸、钝器伤害、尖锐物品得刺伤或穿透性眼内异物所引起,其症状是水晶体囊的破裂,造成水晶体混浊,而导致视力障碍。

  (四)老年性白内障的病发原因:人体机能衰退引起的晶体混浊,从而导致白内障产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原因和常见类型

白内障一般情况下是老年人易患的眼病,会直接影响到老年人的视力。想要杜绝白内障,就首先应该要知道白内障的病因都有哪些,这样才能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后发性白内障的诱发原因

牛奶营养丰富,含脂肪。蛋白质、乳糖、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牛奶脂肪颗粒小,含有短链脂肪酸呈乳化状态,容易消化吸收。详细>>

白内障是怎么回事?白内障常见误解

白内障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少少都有听过,它好发于中老年人,尤其是50岁以上的最为多见。一旦出现白内障的话,不仅影响老人视力,和生活……详细>>

吃盐不节制易引起白内障 常见的白内障病因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白内障呢?白内障的危害性我们都是很了解的,严重者甚至会失明,那么要想远离白内障的危险,就要积极地预防,首先我们就要了解预……详细>>

常戴老花镜易引白内障 白内障的病因解析

白内障是一种眼病,不及时治疗患者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一般老年患者经常戴的老花镜也是引起疾病的主要原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