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干眼症的症状

2011-05-23 16:25:50      家庭医生在线

干眼症的症状

 眼药水含防腐剂易致干眼症

  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每天在电脑前工作三小时以上的美国人中,90%的人都患有干眼症。而在未来5年中,干眼症患者人数还将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上升。放眼国内,情况类似,长期使用电脑的年轻人中患干眼症的越来越多。

  什么是干眼症?

  干眼症是由于角膜前泪膜的质或量的不足造成的结膜、角膜上皮不能维持正常功能的一种疾病。干眼症是一种慢性疾病,患有此病者在生活中常倍受折磨,干眼症的产生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由于长时间从事计算机操作,汽车驾驶,读书及其他精细作业,瞬目次数减少,引起泪液减少。

  2、由于隐形眼镜,过敏性结膜炎,大气污染,紫外线等其他原因,而引起的泪液减少,质量下降。

  3、由于自身眼裂大,或所处房间干燥等,引起泪液的蒸发。

  4、服用部分降压药及部分精神安定剂对泪液的产生有影响。

  5、由于高龄,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等生理原因,引起泪液质量下降。

  干眼症的症状有哪些?

  一般干眼症症状主要表现为:眼睛有干涩感、异物感,烧灼感和一般的眼部不适。这些不适被描述为刮擦感,眼干,疼痛,沙粒感,刺痛感或烧灼感。这些不适感往往是干眼症的证明。因为角膜的表面遍布感觉神经末梢,有很多病人有畏光和间歇性模糊或其他的视力问题。

  严重干眼症症状可引起视力明显下降而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导致失明。

  以上就是关于干眼症的症状的介绍。另外您需要了解的是干燥感和少泪并非是特异性的症状,相反,有部分干眼症病人诉说有流泪或溢泪,这些听上去似乎是矛盾的,但实际上干眼有可能刺激泪液反射性地分泌增加,就和眼部表面异物或擦伤时是同样的道理。

(责任编辑:梁锐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易患干眼症? 干眼症的症状

哪些人容易患干眼症呢?干眼症是经常长时间用眼的人群比较容易出现的症状,并且表现症状也比较明显。为了帮助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干眼症,下面介绍……详细>>

干眼症就是眼睛干涩吗?干眼症的7大症状要警惕!

因为种种原因,很多人上班时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手机,下班回家是会躺在沙发上或床上玩手机,每天面对电子产品的时间特别长久而久之,就可能患上……详细>>

干眼症的症状有哪些?3类高危人群警惕干眼症

干眼症的症状有哪些?正常人在清醒和平静的状态下,每16小时分泌0.5~1.0毫升泪液,在受刺激和情绪波动时泪液分泌量可明显增加。如果由于……详细>>

是否患上干眼症?干眼症的诊断方法

什么是干眼症?这是一种因多种外因导致的眼睛干涩,你的眼睛有磨、烧灼的感觉,痒痒、怕光、红红的,视线模糊,视力波动。双眼泪腺功能异常引起了……详细>>

干眼症≠干眼病 干眼症有哪些症状

很多人眼睛发干、干涩、难受,就以为是干眼病或者干眼症,专家指出,干眼症不等于干眼病,这是两种病。现在很多年轻人出现的眼睛干涩难受,大多……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