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解答白内障的相关事宜

2011-05-13 02:47:32      家庭医生在线

  

解答白内障的相关事宜

    目前,我国随着人口年龄结构向老龄化发展,老年性白内障失明的人数将大量增加。这些老年白内障患者均需要手术治疗才能恢复光明,然而仍有一部分老年人对白内障手术存在一的误区,以至贻误手术时机,下就是网友咨询自己关心的问题:

  老年人视物模糊是不是得了白内障?

  白内障是我国目前排名第一位的致盲性眼病,老年人视物模糊很大一部分是由白内障导致的,但也有可能是老花眼、眼底病等其他原因,需要到医院做专业的眼科检查才能最终确定,进行相应的治疗。

  吃药、点眼药水能不能治疗白内障?

  不少患者和家属盲目听信一些白内障治疗药物的虚假宣传,使用很长一段时间不但不见效果,病情反而日渐加重,还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目前从世界范围上来看,还没有任何一种药物能够根治白内障,手术是治疗白内障唯一有效的方法,以高品质的折叠人工晶体替换人眼浑浊的晶状体,最终让白内障患者重获清晰视力。

  白内障是不是要等到“成熟”了才手术?何时是白内障手术的最佳时机?

  认为白内障要等到完全“成熟”眼睛完全看不见才进行手术,这是一种非常陈旧的观念,也是一个很大的误解,这与以往采用的传统的白内障手术方式有关。

  只要白内障影响到正常生活就可以手术;等到眼睛完全看不见或者视力非常差才手术,大大影响了生活质量,完全没有必要,实际上还加大了手术的难度和风险,也不利于术后视力的恢复。

  白内障手术中硬晶体与折叠晶体有什么区别?

  把浑浊的晶状体粉碎吸除后,需要植入人工晶体患者术后才能看得清楚。折叠晶体的材料是软性的,手术中可以用显微器械进行折叠,缩小面积,通过更小的手术切口植入到眼内。手术切口越小,恢复越快,术后的反应也越轻,术后视觉质量更高。

  传统硬晶体由于材料是硬性的,手术中不能折叠缩小,手术切口相对较大,切口的大小是折叠晶体的两倍。术后恢复相对较慢,视觉质量不及使用折叠晶体的术后质量。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相关介绍

很多人都对白内障一窍不通,白内障患者的视野与我们正常人的视野有所不同,他们的视野会出现白点,而且这些白点是怎么擦也擦不掉,无论你看什么东……详细>>

专家解答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及病因

晶状体混浊称为白内障。老化、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引起晶状体囊膜损伤,使其渗透性增加,丧失屏障作用,或导致……详细>>

年轻人会不会得白内障?为你解答白内障3个常见问题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疾,不少老年人都患过白内障。白内障的病因比较复杂,很多病变都可能成其诱因,且有先天性和后天性之分,比如代谢异常、眼睛……详细>>

白内障的相关常识有什么

白内障疾病,大家是不陌生的。它是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如今影响到了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我们的身边有许多的儿童白内障和青光眼患者,往往许多时候……详细>>

白内障的相关常识有哪些呢

 现在有很多的中老年都已经患上了白内障,从而让自己的视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甚至有的人们因为白内障这个疾病而让自己的眼睛失明,同时现在有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