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保守治疗 > 正文

人工晶体新突破治疗白内障

2010-05-21 08:51: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手术作为治疗白内障的最有效途径,已经帮助数以百万计的患者重见光明。然而,植入的人工晶状体可能未必“合身”,让患者遭遇远、近视或散光等遗留问题,难摘眼镜。

  而今,一种新型人工晶体——光可调屈光力晶状体正带来改变。它们可针对不同病患精细调节,为患者提供“最好”视力。

  新型晶体

  伦敦眼科医院医生博比·库雷希不久前在英国开展第一批光可调屈光力人工晶状体手术。

  英国《每日邮报》引述库雷希的话报道:“你完全可以告诉接受白内障手术的病人,他们(术后)会拥有完美视力,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更令人兴奋的是,一些人术后还可能有(高出正常的)‘超级视力’。”

  在手术中,医生在术眼角膜或巩膜切出约2毫米长切口,伸入超声探头击碎浑浊的晶状体并吸出,植入光可调屈光力晶状体。

  这一晶状体拥有特殊的分子结构,在带有交叉结构的硅胶聚合物基质中,均匀埋藏光小体。经紫外线照射时,会引起光小体聚合,向聚合区域迁移,引起晶体厚度改变,实现屈光度调整。

  重大突破

  库雷希说:“这是不可思议的手术,可能是白内障手术在未来数十年间的最大突破。”

  采用光可调屈光力晶状体的白内障手术时间一般在10到15分钟左右,与植入普通晶状体时间相当。库雷希说,患者几小时内就能感觉到视力明显改善,视力有时甚至比患病前更好。

  按照程序,病患完成植入手术10天至半个月时间后,复诊并接受晶状体屈光度调整。经医生检查后,患者把下颌搁在一个固定装置上,让晶状体接受紫外线照射约90秒。数天后,他们再接受必要的微调,直到最后“定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最佳治疗时间是什么时候?白内障人工晶体哪种好?

白内障目前在临床上的治疗主要是采用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也就是白内障手术,目前最常用的手术方式是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具有创伤小、无痛苦、手……详细>>

人工晶体于白内障手术优缺点

在白内障手术中,最初人们把小切口定义为3.5~4.0mm的切口,后将切口长为7.0mm以下者仍称为小切口,是针对现代囊外摘出术的切口而言……详细>>

白内障植入人工晶体状后注意事项

我们了解到很多白内障患者选择进行手术治疗,就是要植入人工晶状体,人们认为这样治疗后自己的眼睛就会没事了,其实这样治疗后还需要做好日常的护……详细>>

白内障患者如何科学的选择人工晶体

我们在对白内障疾病患者进行治疗的时候,疗法的选择比较重要。对于那些晚期白内障患者来说,唯一的选择就是通过手术过程来摘除患者眼球里面浑浊的……详细>>

小切口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

一、什么是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