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保健 > 正文
弱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弱视儿童的该如何调理饮食

2010-03-30 08:00: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春天风多雨少气候干燥,气温变化反复无常。使人体免疫力和防御功能下降,容易诱发一些春季常见的疾病。因此,合理的调整饮食就显得尤为重要。怎样才能吃的营养、又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呢?在此,生活家特别为您搜罗了春季饮食保健的健康资讯,助您健康度过这个春天。

  1.劝导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挑食。

  2.要注意引导孩子多吃些粗粮(如玉米面、小米等),以增加必要的维生素供给。

  3.多吃些新鲜水果和蔬菜,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限制过多糖类的摄入,以促进视网膜和视神经的发育。

  4.不让孩子吃蒸煮过头的蛋白质类食物。

  5.根据孩子营养状况,必要时补给一些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12、维生素C、鱼肝油等)和矿物质(如锌、铁、钙等)。

  以下两则食疗方也可供选择:

  1.黑豆500克,核桃仁500克,牛奶1杯,蜂蜜1匙。制法:黑豆沙熟后待冷,磨成粉。核桃仁炒至微焦,去衣,待冷后捣成泥。取以上两种食品各1匙,冲入1杯煮沸的牛奶,加入蜂蜜1匙,能改善眼部肌肉的调节功能。

  2.枸杞10克,桑葚10克,山药20克,红枣10个。制法:将上述四种材料水煎,分两次饮用,中间间隔3-4小时。弱视儿童长期服用,能消除眼疲劳症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弱视是遗传的吗? 孩子弱视应该如何护理?

弱视不同于近视、远视和散光,有些家长会将它们混为一谈,常常认为弱视就是近视或远视,对弱视的概念十分模糊。专家介绍说,所谓先天性弱视,应排……详细>>

4因素导致儿童弱视 儿童弱视如何配戴眼镜

对于弱视疾病的出现大家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弱视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身体及正常生活都造成了一定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当……详细>>

儿童弱视如何进行调理

在小儿弱视的预防和治疗中,家长的作用至关重要。家长对于小儿弱视知识的了解程度,将影响到对小儿弱视的预防和治疗程度。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小儿弱……详细>>

如何治疗儿童弱视 两款药膳验方调理儿童弱视

弱视是儿童常见的眼病。我国有3亿多儿童,弱视患者达1000多万,数量非常惊人。弱视患儿不仅双眼视觉功能低下,影响了学习,而且将来很多高科……详细>>

如何发现宝宝是否为弱视 弱视儿童如何调理饮食

弱视在我国的发病率并不是很高,弱视有很多种,我国儿童的弱视主要是由屈光不正,特别是远视性屈光不正引起的。弱视患儿不仅视力低下,而且无完……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