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底出血很危险? 预防眼底出血有4个好方法!

2019-02-21 10:13:43      

眼底出血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也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眼底出血一旦出现很难根治,很多人对于如何患上眼底出血都很纳闷,更不知道如何能预防眼底出血。虽然眼底出血的病因很复杂,但它不是不可预防的,及时的预防和治疗对于它的恢复非常重要,下面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如何预防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很危险?预防眼底出血有4个好方法!

1、注意眼睛的休息

眼底出血的患者千万不要过度使用眼睛,也不要过度劳累,还要避免长时间待在光线较强的室外,要注意眼睛的休息。在看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多转转眼睛,长时间盯紧一个东西看也会损坏眼睛。工作学习之余经常眨眼可以减少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机会,避免泪液的减少。

2、吃水果蔬菜

预防眼底出血,蔬菜水果肯定是少不了的,尤其是对眼睛比较好的鱼肉、绿色蔬菜、鸡蛋等等,它们能够减轻眼睛的干燥,对于减轻高血压、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具有重要作用,同时经常吃蔬菜水果可以增强体内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

3、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现代手机全面普及,从小到2-3岁的小朋友,大至90岁的爷爷奶奶,都会使用智能手机,手机给人们带来的便利不可否认,但是它的危害我们也不能忽视,尤其是晚上关灯玩手机对眼部的危害更大,呼吁各位小伙伴们要放下手机,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做好疾病预防。

4、其它方法

除了上述的几个方法,还有一些预防眼底出血的方法,比如说在工作的时候保持一个良好的工作姿势,什么是良好的工作姿势呢,就是使眼睛能够平视工作台或电脑,这样的话眼睛不至于太累,长时间的工作对眼睛的危害也不至于很严重。还有就是在吹空调的时候千万要把握时间,以防眼睛过于干燥,损伤眼球。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几种预防方法,其实也都是日常的一些好的生活习惯,希望大家都能爱护好自己的眼睛,在出现眼部疾病之前做好预防工作,别等到疾病来临的时候再倾尽所有去治疗。也希望有眼部疾病的患者能够针对自身疾病,及时就医,根据医生的意见及时采取正确治疗,做好日常生活的预防护理工作,减少病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 )

预防眼底出血要选对方法

眼底出血的治疗目前,西医对本病的治疗主要采用激光疗法,纤溶剂、抗血小板凝聚剂等方法治疗.在临床上有一定的效果,这些可以治疗已经存在的新生……详细>>

眼胀眼黑或是眼底出血!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状先兆?

眼底出血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我护理,那么,眼底出血要注意什么呢?眼底出血的临床症状:1、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仅见手动或仅有光感。2、骤然间……详细>>

眼底出血是怎么回事 出现这些症状预示眼底出血

在我们生活中眼底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我们生活中要好好的护理,防止眼底出血。但是由于眼底出血比较复杂,很多人都想知道症状,这样了解症状……详细>>

这些因素会导致眼底出血 怎样预防眼底出血

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有一定的原因,眼底出血其实我们经常在恐怖电影里面看到,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这是一种眼部疾病,也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导致眼底出……详细>>

如何预防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的症状

如何预防眼底出血呢?眼底出血并不是单一的眼科疾病,这是因为某种眼科疾病所导致的症状,因此要避免眼底出血首先就要预防眼科疾病。今天,要大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