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人到中老年眼易花 教你几招有效缓解

2019-02-14 07:44:13      

不知不觉中父母已经步入中老年的行列,最大的表现就是经常远距离的看书上的字体。那是由于我们的父母已经得了老花眼,虽然老花眼难以阻止只能缓解,但是我们也可以教他们几招来缓解眼睛花的这种状态。如何来缓解老花眼的症状?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缓解老花眼的症状?

1、做眼睛保健操

很多人认为眼睛保健操是中小学生预防近视才能做的,其实眼睛保健操对于缓解老花眼也有很显著的疗效,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多进行眼睛保健操,不仅可以缓解眼睛疲劳,使眼睛更加有神和明亮,还对缓解老花眼症状有非常好的效果。重点按压太阳穴、鱼腰穴和攒竹穴,坚持下去一定会使老花眼得到改善。

2、经常活动双眼

经常活动双眼这个方法其实和上一个做眼睛保健操的方法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使眼睛得到放松的方法。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有时间就可以经常活动一下自己的双眼,可以有规律地进行眨眼和睁眼的运动,还可以转动自己的眼球,使自己的眼球上下左右来回转动。也可以定点来锻炼自己的眼神,这些都是可以的。经常转动自己的双眼,可以使眼周肌肉得到锻炼,使眼睛更加有神,从而缓解老花眼的症状。

3、多多看绿色植物

缓解老花眼症状的一个非常可行的方向就是缓解眼睛疲劳,为此我们可以在家中或者工作环境中多放一些绿色的植物。在日常的间歇可以多看一些这些绿色植物是眼睛得到根本的放松。而且绿色植物可以使我们的空气更清新,多看不仅可以有助于眼部保健,而且还是心情得到很好的放松,使心情变得非常好。

4、可以用热毛巾敷眼睛

我们可以在晚上睡前用热毛巾轻敷双眼,这样子可以缓解眼部疲劳,加速眼周的血液循环,使眼睛更加的有生还,可能还缓解老花眼的症状。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也可以搓热双手妇道眼球上,可以反复多次进行。

5、多运动

运动是生命的源泉,运动使人快乐和活力充沛,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运动对于眼部的保健也有很好的益处。中老年人为了缓解老花眼的症状,更应该把运动当做日常的习惯去坚持。广场舞就是很好的选择,广场舞不仅使身体得到有效的锻炼,而且还会使老年人的身心更加的愉悦。

中老年人的老花眼虽然不能阻止,但是我们可以使它不再继续严重下去,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通过以上几种方法达到缓解老花眼症状的目的。

(责任编辑: )

老年人易出现老花眼?教你4招可缓解老花眼!

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器官功能也会逐渐下降,眼睛的调节能力也会跟着受影响,不少中老年人会逐渐出现老花眼。大多数人会将老花眼当做是生理正常……详细>>

年纪越大眼睛越花? 送你6招可缓解老花眼!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退化,眼睛也是一样。眼睛逐渐老化,最为明显的就是出现了老花眼。如果不配戴老花镜,看清楚的物品会非常……详细>>

老年人出现老花眼很难受?不要慌,坚持做到这8点能缓解!

随着年龄增长,眼睛调节能力也会慢慢下降,这被称为老花眼。老花眼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进入中老年后必然出现的视力问题,该如何延缓老花眼发生……详细>>

谁说老花眼就要认命? 做好这几件事老花并不可怕

人到中年眼神也会变得一天不如一天,老花眼也会找上门来,不少中老年人都经受着老花眼的困扰,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很多中老年人都认为老花眼不可避……详细>>

长时间加班易致中年老花眼 六招轻松防老花眼

张先生今年36岁,读到研究生毕业眼睛也没近视,可最近他发现,以平常读书看报的距离,很多字就看不清楚了,要举远一些才行,到医院检查后,医……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