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正文

孩子近视家长不上心 当心影响孩子一生

2019-02-15 11:47:06      

儿童和青少年时期是近视眼的高发时期,而且近视眼如果不进行干预的话,发展是非常迅速的。如果近视眼进一步的发展,就很容易将一生都戴着眼镜进行生活。戴眼镜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仅是颜值上,还有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有很大的影响。不少家长对于孩子的近视得不到足够的重视,往往近视眼严重了才想到去后悔,这是非常愚蠢的做法,预防孩子近视必须被提上日程。

如何预防孩子不被近视侵害呢?

1、家长要负起责任

很多孩子的用眼习惯是非常不好的,这对孩子的眼睛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家长对此有所忽视,认为关注孩子的健康就好,没必要事无巨细的关注孩子,这样就会导致孩子在近视很久之后才会采取措施,通常就会错失最佳的矫正时期。家长一定要对这个问题重视起来,负起一个家长的责任,督促孩子有良好的用眼习惯,只有家长负起责任,才能使孩子远离近视的侵扰。

2、注意饮食

很多家长喜欢溺爱自己的孩子,这就使孩子有了挑食和偏食的坏毛病,营养的不均衡也是造成近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所以说为了预防孩子的近视,一定要在日常饮食中加以注意,多吃一些对眼睛比较好的食物,比方说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很多蔬菜和水果对于孩子的眼睛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孩子不愿意吃的话,家长要督促孩子多吃一些这类的食品。

3、适当的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

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哭闹的时候丝毫没有办法,不得已就会使用电子设备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安抚孩子的情绪。虽然可以一时减轻家长的劳累,但是对孩子的眼睛的影响是不可逆的。因为电子产品的屏幕太亮,字体太小,而且孩子没有足够的自控力使孩子对电子产品有很强的依赖性,一玩就是很长时间,这样子就会导致孩子近视的产生,而且还会使孩子的视网膜发育有所阻碍。所以说为了孩子的眼不健康一定要控制孩子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

4、定期的进行眼部检查

很多家长忙于工作,经常对孩子的情况予以忽视,而孩子又不能及时的将自己视物模糊的现象反映给家长。当孩子出现严重的看不清的情况时,才反映给家长的话,就会导致一发现近视就是很大的度数,难以纠正了。所以说为了孩子的眼部健康着想,一定要定期的去带孩子进行眼部的眼光,如果发现近视的苗头,一定要采取合理科学的方法进行纠正,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避免孩子得近视眼。

孩子是全家的希望,孩子有无数的未来等着他们去书写,去奋斗。如果孩子得了近视的话对他的一生的影响是难以估量的。所以说为了孩子的未来,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对近视的预防,家长要负起责任,孩子也要予以配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的方法 孩子预防近视 近视

收藏!让孩子不近视的四大窍门

近视,总是悄然无声地突击你的孩子,让沉重的眼镜架在尚还幼嫩的脸颊上。不想让您的孩子成为小四眼,除了积极的帮助孩子预防近视外,前期发现近视……详细>>

孩子看电视歪头当心近视 如何预防近视眼?

近视眼除看远模糊外, 一般无其他特异表现。 尤其是单纯性近视眼。从未戴过矫正眼科的近视患者,对看远模糊已经习惯,认为是自然现象。近视眼……详细>>

让孩子不近视的3大窍门

我国儿童近视眼的发病率逐年增高,平均47个小学生中就会有一个近视眼。儿童近视原因有很多,如早产、睡眠不足、出生时体重轻、父母近视等原因,……详细>>

近视正在毁掉孩子 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4点来预防!

现在小学生患上近视已经是一件非常多见的事情了,毕竟对于他们来说学习压力大,加上经常玩电子产品,所以患上近视的人就开始越来越多。家长应该孩……详细>>

孩子近视不仅是影响视力 盘点孩子近视的4大危害

很多学生的视力又加深了,这跟孩子因为放松而过度看电视,玩电脑,玩手机是分不开的。近视眼会看不清老师黑板上的字,长时间如此会影响学习,导致……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