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别让眼镜遮住你眼里的光芒 预防近视你可以这样做

2019-02-14 07:42:38      

戴眼镜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对于颜值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会使人显得非常没有精神,也是人外在气质受到一定的影响。虽然说现在我们可以带隐形眼镜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但是隐形眼镜如果长时间佩戴的话,对于眼部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说如果不想让眼睛遮住你的光彩,一定要将预防近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来。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近视呢?

1、和垃圾食品说拜拜

很多人对此都非常不解,又不是用眼睛吃饭,为什么会导致近视的发生呢?其实合理的膳食结构对于预防近视的发生是非常有好处的,尤其是对眼睛好的食物,比方说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对于眼睛都非常有利。垃圾食品之所以会影响眼部的健康,主要是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吃大量的糖,这些糖分就会使血液中的酸性增加,就会导致血钙的产生,从而影响眼球的弹性和坚韧性,就会导致近视的发生。所以说为了预防近视,一定要减少垃圾食品,尤其是甜食的摄入,多吃一些利于眼睛的蔬菜水果,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眼部的健康。

2、上班族更要注意用眼健康

上班族由于经常对着电脑办公,并且不注意进行运动和活动,这就会使上班族成为了近视眼大军中的一员。虽然我们不可能决定每天的工作量也不能决定每天对着电脑的时间,但是我们可以在用电脑的间隙,做到充分的休息。我们可以在电脑旁边摆几盆小小的绿植,不仅可以使我们的桌子更加充满活力减少电脑辐射,而且还会对眼部放松有很好的帮助。我们也可以在工作的时候插空走到窗边去眺望一下远方,这样子对于眼部的疲劳也有一定程度的缓解。

3、公交地铁不要看书看手机

不少人会选择在公交车上或者是地铁等出行工具上来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学习。虽然这种方法是比较上进的表现,但是对于眼部的危害也是很有存在感的。因为公交或者地铁都不能避免的产生颠簸,在颠簸的环境下看书或者是看手机的话,就会使眼部的睫状肌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睫状肌如果得不到有效的休息一直处于紧绷状态的话,就会使睫状肌的功能受到很大的影响,从而对近视的产生有促进作用。为了学习,我们可以在公交或者地铁上采取听取音频的形式进行,这样子既保护了眼睛,又能充分的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学习。

4、注意眼部卫生

我们从小就被教育眼睛如果进了灰尘一定不要用手去揉,但是我们长成成人了也难以避免的,会经常用手去揉眼睛。用手去揉眼睛的话,手部的脏东西和细菌就会进入眼部,使眼部的健康受到威胁。眼部细菌如果滋生的话,对于眼部的健康也会是个问题,更别说是容易引起近视了。如果眼睛进了脏东西,一定我们可以通过眨眼睛分泌泪水来进行冲刷,实在不行也可以用专用的滴眼液或者是眼部清洗专用液体来进行清洗,千万不能用手去揉。

眼部是心灵的窗口,拥有一双有神清澈的眼睛,可以使一个人的外在形象加很多分。为了保证我们自己的颜值不受影响,也为了我们能拥有健康正常的生活,一定要注意对近视的预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的方法 近视的预防 近视

蓝光眼镜可以预防近视吗?如何正确的预防近视呢

由于电子产品的普及,患上近视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其中还包括很多的青少年,因此预防近视已经变成了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掌……详细>>

近视配眼镜的注意事项

近视眼是现在中学生的高发问题,为了避免高度近视诱发视网膜脱离等病变的危害,一定要重视近视配眼镜的注意事项,尽早矫正视力,发现散光等问题……详细>>

激光近视眼手术 你可以做吗?

近年来,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高学历低视力”现象,着实给他们的就业出了道难题。戴着框架眼镜吧影响形象气质,并且部分工作岗位还排斥戴眼镜的应……详细>>

孕期带隐形眼镜易近视 近视眼该如何预防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都曾经历过视力的改变或眼睛不适等问题。但这些影响大都是暂时性的,产后基本都可以恢复到孕前的状况,因此各位准妈妈不必……详细>>

孕期戴隐形眼镜易近视 近视眼该如何预防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都曾经历过视力的改变或眼睛不适等问题。但这些影响大都是暂时性的,产后基本都可以恢复到孕前的状况,因此各位准妈妈不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