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专家专栏 > 正文

做全飞秒激光视力矫正术之前 看看这篇科普文

2019-02-11 11:09:42    作者:冯庆阳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因为近视或散光戴眼镜感到生活不便,为了摘掉眼镜,很多人选择进行激光视力矫正手术,随着科技的进步,激光视力矫正手术的风险性逐渐降低,全飞秒是如今全球最先进的激光视力矫正术。

1、全飞秒与准分子、半飞秒激光有什么区别?

如图所示,准分子激光可称为第一代屈光手术,半飞秒是第二代,而全飞秒则是最先进的第三代。前两代的手术都必须先作一个角膜瓣,把角膜瓣掀起来后再用激光对角膜的基质层进行切割。而全飞秒无需做角膜瓣,激光可以直接在角膜基质层进行点状切割,真正实现了微创。


2、全飞秒的安全性和术后并发症如何?

如图所示,全飞秒无需做角膜瓣,大大缩短了手术时间,可以避免出现角膜瓣移位的问题,减少了术后可能存在的并发症。更加微创,更加安全。


3、做全飞秒手术眼睛会痛吗?手术时间有多长?

全飞秒激光手术在表面麻醉下完成就可以了,手术前滴表面麻醉眼药水2~3次,角膜就完全无痛了。手术时盯着指示灯,大概30秒时间激光就打完了,非常快速。

4、全飞秒术后效果好吗?

大多数人术后一周内便能恢复良好的视力,常规能达到1.0即5.0或以上,可以轻松摘掉眼镜。

5、全飞秒对近视或散光度数有限制吗?

近视最高可以做到1000度,散光最高可以做到500度,绝大多数人的度数都在这个范围里面。当然具体能不能进行手术,还需要专业的屈光医生进行全面的术前检查与评估才行。

6、广州哪里可以进行全飞秒手术?手术费用大概是多少?

目前中山医科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可以进行全飞秒手术,手术费用大概一只眼1万元,双眼2万元左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冯庆阳
擅长疾病:
各类屈光不正、儿童眼保健、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眼部肿物、泪道阻塞、干眼症、结膜炎、睑板腺囊肿等疾病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通讯员:林惠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飞秒激光视力矫正术 全分秒 视力矫正

一只眼睛近视另一只正常是什么原因

“我女儿自初二开始右眼视力不断下降,现在只有0.7了,而左眼视力却非常好,有1.5。如果单用右眼看,就会觉得黑板上的字模糊不清,有好几个……详细>>

晒太阳居然会导致白内障?晚做这件事真的会瞎

相信大家对白内障,都不会感到陌生。该眼疾多见于50岁以上的老年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病率增多,但也有部分新生儿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白内障……详细>>

网课1个月,近视800度:这些“瞎眼”动作,一定别再做了!

受疫情影响,很多中小学生都处于停课的状态,为了不影响学业,都是采用网课的方式来听课,这样就避免不了需要长时间的盯着电脑或者手机。很多学生……详细>>

出现这5大症状是近视预警 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

在近视眼发生的前期,我们的眼睛会出现一些异常的信号,如果我们留心观察,就可以发现,然后近视的控制住近视的度数。那么,近视早期有哪些征兆,……详细>>

期末考前挑灯夜读 桌上三灯防孩子近视加深

进入期末考试冲刺阶段,孩子们晚晚挑灯夜读力度更大。家长们都不禁心痛孩子的近视越来越深。导致孩子近视的原因不是单一的,除了长时间、近距离用……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