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常见的眼病有哪些?带你揭秘4种常见眼病的小常识!

2019-01-28 09:23:14      

眼睛在我们生活中作用非常的,被文人称为心灵的窗户。但是,在生活中经常有人因为眼部疾病去医院,病情大小不一,情况也不同。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因为眼部出现问题呢?眼部经常会有那些疾病出现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们介绍一下眼部常见的疾病以及病因吧。

眼部疾病的种类

一、青光眼

青光眼作为眼部最容易出现的眼部疾病之一,发病率高,严重时还会造成失明,而且青光眼对实力造成的伤害是永久性的,不能彻底治愈,所以青光眼的伤害还是非常大的。青光眼因为角膜上皮出现水肿,进而导致眼球加大。早期症状出现时会有明显的实线模糊,看不清东西,如果不及时医治长时间下来会加重病情导致失明。

二、近视

相信对于近视肯定很多人都知道,毕竟现在近视这种已经是很常见的现象了,导致很多人认为近视不是病,直接去医院配眼镜就可以了。其实近视也属于眼部疾病,是由于眼球过长导致的。其实对于近视的准确病因也没有十分明确的答案,不能片面的认为是看书看电脑等姿势不正确导致的,这些只能算是原因之一,而近视不仅仅是这两种原因造成的。也有研究表明,长期在室内,不经常户外活动也会导致眼睛适应在室内的观察距离,从角度上来分析,这也可能造成近视。

三、弱视

弱视是指视觉因为斜视屈光等原因造成视觉出现异常,且检查不出病变,一般发生于儿童时期。还有因为对视力的不在意,没有及时发现近视并就医,导致成年后留下永久性的视力伤害。

四、角膜炎

角膜炎作为眼部疾病之一,可能会因为感染性,外伤性以及非感染性造成的。感染性一般是由细菌等造成感染。外伤性多是因为隐形眼镜等佩戴不当造成的。非感染性则是因为身体出现一些免息系统疾病所带来的并发症。所以,眼睛的疾病除了先天性原因外,多与生活习惯上有关,平时更应该多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上,多参加户外运动。

眼部经常遭受风吹雨打,对于眼部的爱护更应该加强。平时除了要控制用眼时间,防止用眼过度外,生活习惯上也应该有改变。佩戴隐形眼镜和美瞳时要注意卫生,及时消毒,避免眼睛收到感染等造成角膜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病的常识 常见的眼病 眼病

眼病也会遗传? 这4种常见眼病有遗传性!

有很多疾病都是具有家族遗传性的,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眼病就是其中之一,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可以遗传到自己的优点,但是遗传总是存在很多的不确……详细>>

这4种眼病很常见 日常应做好预防措施!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一双清澈健康的眼睛,不仅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气质,还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内心,由此可见,眼睛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在生……详细>>

这5种常见的眼病,如何治疗呢?

眼睛是全身上下唯一能感知到光线的器官,能够让人更好的面对世界,能够让人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但是眼睛也是一个容易出现问题的器官,比如过度用……详细>>

注意,这6种眼病很常见,要小心防范!

眼睛是身体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位,眼睛是否健康也就决定了我们能否正常的看见东西,如果出现了严重的眼部病变,不仅仅会导致视力下降,还可能引发患……详细>>

儿童红眼病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的儿童在患上红眼病的时候,都会有哭闹的症状,因为红眼病的疼痛让孩子非常的痛苦,在发现孩子患上红眼病以后,要及时的带孩子到医院做治疗……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