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揉眼睛会有5大危害 看了你还敢揉眼睛吗!

2019-01-22 13:36:48      

长时间玩手机或者电脑会让眼睛变得干涩、瘙痒,有一部分人群会不自觉的使用手去揉搓,虽然能够暂时缓解不适感,但是经常性的用力揉搓眼睛会引起一些眼睛问题,揉眼睛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揉眼睛会有哪些危害?

1、会导致眼睛感染或者过敏

在我们手上往往会携带一些螨虫,细菌或者是病毒,揉眼睛的时候会把手上沾染的脏东西直接进入到眼睛里面,时间久了会导致眼睛感染以及过敏,甚至会出现发炎,导致患者眼睛发红、眼睛骚痒有异物感、眼睛的分泌物会增多。如果是一只眼睛出现了发红瘙痒,用手揉完之后有可能会把细菌直接传染给另一只眼。

2、会增加散光的风险

不合理的揉眼睛会直接引起散光导致视力越来越下降,因为揉眼睛的时候会紧闭着双眼之时,眼球会慢慢的往上移,用眼睛所带来的压力也会集中在眼球下方,导致眼角膜下方的弧度发生一定的改变,当角膜弧度不均匀时就会产生散光,从而改变了光线进入眼睛里面的折射率。给眼睛带来最严重的问题是会引起角膜病变,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治疗会让患者失明。

3、加快眼睛周围皮肤的衰老

用手使劲揉眼睛的时候会破坏眼睛周围娇嫩的皮肤弹性,让眼睛周围的皮肤出现松弛,从而加快了皮肤的衰老,导致眼睛周围出现细纹以及眼袋。

4、结膜结石或者是麦粒肿

揉眼睛会引起睑板腺堵塞或者麦粒肿,这主要是因为手上沾染了大量的螨虫、细菌或者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患者会出现眼睛红肿以及疼痛,慢性的炎症患者会出现结膜的结石,早期结膜结石只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就能够得到缓解,但是如果一直拖延积累的话,就会在结膜表面产生大量的摩擦,严重的话会导致角膜的糜烂或者溃疡,直接下降了视力。

5、会擦伤角膜,引起干眼症

当眼睛里面进异物时会让人们感觉到眼睛有不适感,反反复复的使用手去揉搓,会让里面的异物直接对眼睛表面组织造成损伤,会擦伤角膜,甚至会引起角膜炎。长时间的揉搓眼睛会引起干眼症,睑板腺分泌的油脂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的阻碍,甚至会出现萎缩,主要表现为眼睛发红、眼睛干涉、视力的疲劳以及异物感,

温馨提示

平时不能过度的使用眼睛,控制用眼的时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眨眼睛的动作,对眼睛进行按摩,多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揉眼睛的疾病风险 揉眼睛的危害 揉眼睛

总是揉眼睛对眼睛危害 造成5大危害不可忽视!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有揉眼睛的习惯,而且是无意中就做出来的举动。尤其是一些长期用眼的人,经常会有揉眼睛的习惯。其实揉眼睛并不是一个良好的习……详细>>

揉眼睛会导致视网膜脱落?经常揉眼睛还有这3大伤害!

很多人在眼睛不舒服时第一反应往往都是揉眼睛来缓解眼睛的不适。然而揉眼睛虽然可以短时间内缓解眼睛的不适,但每个人的手上都带有许多肉眼看不见……详细>>

经常揉眼睛会引起散光

眼睛干痒时我们都习惯性的用手去揉眼睛,专家指出,经常揉眼睛会引起散光.详细>>

总是喜欢揉眼睛?当心这6大眼部问题等着你!

揉眼睛这个动作可以说是随处可见,而且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都会做这个动作,比如眼睛累了的时候会揉一揉,眼睛发痒的时候会揉一揉。孰不知这个轻而易……详细>>

宝宝总是揉眼睛怎么办?

宝宝总是揉眼睛怎么办?小孩新出生时可能因为产道感染,可能由于结膜炎,也可能因为过敏而导致眼部问题等。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妈妈们面对这些问……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